MySQL Cluster 详细配置文件(config.ini)

原文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uid-10597892-id-2946958.html

 

  1. ## MySQL CLuster 配置文件
  2. ## 带有 [!]的注释表示该参数有详细说明,建议参考官方描述.
  3. ## 带有 [!!]的注释表示设置该参数时应该详细阅读官方描述.
  4. ## SCI 连接方式的配置请详细阅读官方描述.
  5. ## 官方说明: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 5.1/zh/ndbcluster.html
  6. ###########################################################################
  7.  
  8. ###########################################################################
  9. # 定义 MySQL Cluster TCP/IP 连接
  10. # TCP/IP是MySQL集群用于建立连接的默认传输协议.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定义连接.
  11. # * 可使用 [TCP DEFAULT] 定义.
  12. ###########################################################################
  13. [TCP DEFAULT]
  14. # [TCP]
  15.  
  16. # [!]TCP 传输缓存
  17. # 默认值为 256KB
  18. SendBufferMemory= 256k
  19.  
  20. # [!]通过网络传输消息ID.
  21. # 默认禁止该特性. (取值: Y/N或 1/ 0 )
  22. # SendSignalId= 0
  23.  
  24. # [!]启用该参数将在所有消息置于发送缓冲之前,为所有参数计算校验和.
  25. # 默认禁止该特性. (取值: Y/N或 1/ 0 )
  26. # Checksum= 0
  27.  
  28. # 指定从 TCP/IP Socket 接收数据时所使用的缓冲大小.
  29. # 几乎不需要更改该参数的默认值,默认值为64KB
  30. ReceiveBufferMemory= 64k
  31.  
  32. ###########################################################################
  33. # 定义管理服务器 (MGM )
  34. #
  35. # 用于配置管理服务器行为.下面参数均能被忽略,如果是这样,将使用其默认值.
  36. # 如果没有定义 ExecuteOnComputer 或 HostName 则会指定为 localhost
  37. # * 可使用 [NDB_MGMD DEFAULT] 定义多个管理节点的默认行为
  38. ###########################################################################
  39. [NDB_MGMD DEFAULT]
  40. [NDB_MGMD]
  41.  
  42. # 集群中节点的唯一标识, 取值 1~ 63
  43. id= 1
  44.  
  45. # 指定节点主机名或IP
  46. HostName= 192.168.1.100
  47.  
  48. # 引用在 [COMPUTER]部分中定义的计算机之一
  49. #ExecuteOnComputer=
  50.  
  51. # 管理服务器监听端口 (默认值: 2202 )
  52. PortNumber= 2202
  53.  
  54. # 节点日志出处理方式
  55. #   可取下述值:
  56. #   1. CONSOLE
  57. #         将日志输出到标准输出设备 (stdout ).
  58. #   2. SYSLOG: facility= syslog
  59. #         将日志发送到syslog (系统日志 )软设备.可能值:
  60. #         auth, authpriv, cron, daemon, ftp, kern, lpr, mail, news, syslog
  61. #         , user, uucp, local0, local12~ 7
  62. #   3. FILE: filename= /var/log/mgmd.log,maxsize=1000000,maxfiles=6
  63. #         讲日志输出到文件,可指定一下值:
  64. #         filename: 日志文件名称.
  65. #         maxsize:  日志文件最大尺寸,大于该尺寸时自动创建新日志文件.
  66. #         maxfiles: 日志文件最大数量
  67. LogDestination= FILE:filename=/var/log/mgmd.log
  68.  
  69. # 指定哪个节点扮演决策角色, 只有MGM节点和SQL节点可以使用. (默认值: 1 )
  70. #   通常情况下,应将值设为 1, 并将所有SQL节点设为 0, 以MGM服务器作为决策程序.
  71. #   可取下述值之一:
  72. #   0 : 该节点永远不用作决策.
  73. #   1 : 该节点具有高优先级.
  74. #   2 : 该节点具有低有限级.
  75. ArbitrationRank= 1
  76.  
  77. # 指定管理服务器对决策请求的延迟时间,毫秒为单位,默认为 0.
  78. #   通常情况下不需要改变它.
  79. ArbitrationDelay= 0
  80.  
  81. # 保存管理服务器输出文件的位置,包括日志,进程输出文件,以及程序的pid文件
  82. #   对于日志文件,可通过设置LogDestination的FILE参数覆盖它.
  83. DataDir= /var/lib/mysql-cluster
  84.  
  85. ###########################################################################
  86. # 定义数据节点默认行为 (NDBD DEFAULT )
  87. # NoOfReplicas 为必要参数
  88. ###########################################################################
  89. [NDBD DEFAULT]
  90.  
  91. # 定义集群中每个表保存在拷贝数, 另外还指定节点组的大小.
  92. # 节点组指保存相同信息的节点集合.
  93. # 通常情况下不需要为该参数指定值.
  94. # NoOfReplicas 没有默认值, 最大的可能值为 4.
  95. NoOfReplicas= 1
  96.  
  97. ###########################################################################
  98. # 定义数据节点 (NDBD )
  99. #
  100. # 用于配置数据节点的行为.
  101. # ExecuteOnComputer 或 HostName 为必要参数.
  102. # 对于各种参数, 能够使用后缀 k, M 或 G 指明单位.
  103. ###########################################################################
  104. [NDBD]
  105.  
  106. # 启动节点时, 可在命令行中分配id (即数据节点id ), 也能在配置文件中分配.
  107. id= 11
  108.  
  109. # 指定节点主机名或IP
  110. HostName= 192.168.1.101
  111.  
  112. # 引用在 [COMPUTER]部分中定义的计算机之一
  113. #ExecuteOnComputer=
  114.  
  115. # 指定存放跟踪文件,日志文件,pid文件以及错误日志的目录.
  116. DataDir= /var/lib/mysql-cluster
  117.  
  118. # 该参数指定了存放为元数据创建的所有文件, REDO日志, UNDO日志和数据文件目录.
  119. # 注意: 在 ndbd 进程启动前,该目录必须已存在.
  120. #FileSystemPath=
  121.  
  122. # 指定存放备份的目录, 默认为 {FileSystemPath }/BACKUP
  123. #BackupDataDir=
  124.  
  125. # 指定数据内存, 默认值为 80MB, 最小值 1MB, 无大小限制.
  126. DataMemory= 80M
  127.  
  128. # 指定索引内存, 默认值为 18MB, 最小值 1MB, 无大小限制.
  129. IndexMemory= 18M
  130.  
  131. # [!]用于设定节点内可能的并发事务数.默认值为 4096.
  132. # 对于所有节点,必须将参数设置为相同的值.
  133. # MaxNoOfConcurrentTransactions= 4096
  134.  
  135. # [!]设置能同时出现在更新阶段或同时锁定的记录数.默认值为 32768.
  136. #
  137. # MaxNoOfConcurrentOperations= 32768
  138.  
  139. # [!]默认情况下,将按照 1.1 * MaxNoOfConcurrentOperations计算该参数,
  140. # 它适合于具有很多并发事务但不存在特大事务的系统.
  141. # 如果需要在某一时间处理特大事务而且有很多节点,
  142. # 最好通过明确指定该参数以覆盖默认值
  143. #MaxNoOfLocalOperations=
  144.  
  145. # [!]该参数的默认值为 8192.
  146. # 只有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 需要使用唯一性哈希索引执行极高的并行操作时,
  147. # 才有必要增大该值.
  148. # 如果确信该集群不需要高的并行操作.可以使用较小的值并节省内存.
  149. # MaxNoOfConcurrentIndexOperations= 8192
  150.  
  151. # [!]默认值是 4000, 它足以应付大多数情况.
  152. # 在某些情况下, 如果认为在集群中对并行操作的要求并不高, 甚至还能降低它.
  153. # MaxNoOfFiredTriggers= 4000
  154.  
  155. # [!]该参数影响的内存用于跟踪更新索引表和读取唯一索引时执行的操作.
  156. # 该内存用于保存关于这类操作的键和列信息.
  157. # 几乎不需要更改该参数的默认值.
  158. # TransactionBufferMemory= 1M
  159.  
  160. # [!]该参数用于控制可在集群中执行的并行扫描的数.
  161. # 默认值为 256, 最大值为 500.
  162. # MaxNoOfConcurrentScans= 256
  163.  
  164. # [!]如果很多扫描不是完全并行化的, 指定本地扫描记录的数.
  165. #MaxNoOfLocalScans=
  166.  
  167. # [!]该参数用于计算锁定记录的数量.
  168. # 要想处理很多并发扫描操作, 需要这类记录.
  169. # 默认值是 64, 该值与SQL节点中定义的 ScanBatchSize 关系密切.
  170. #BatchSizePerLocalScan=
  171.  
  172. # [!]用于在单独节点内和节点之间传递消息的内部缓冲.
  173. # 尽管几乎不需要改变它. 但它仍是可配置的. 默认情况下, 它被设置为1MB.
  174. # LongMessageBuffer= 1M
  175.  
  176. # [!]设置节点的REDO日志文件的大小,默认值为 8.
  177. # NoOfFragmentLogFiles= 8
  178.  
  179. # [!]设置跟踪文件的最大数, 默认值为 25.
  180. # MaxNoOfSavedMessages= 25
  181.  
  182. # [!]设置可在集群中定义的属性数量, 默认值为 1000, 最小值为 32.
  183. # MaxNoOfAttributes= 1000
  184.  
  185. # [!]设置集群中最大表对象数量, 默认值为 128, 最小值为 8, 最大值为 1600.
  186. # MaxNoOfTables= 128
  187.  
  188. # [!]该参数默认值为 128.
  189. # MaxNoOfOrderedIndexes= 128
  190.  
  191. # [!]该参数默认值为 64.
  192. # MaxNoOfUniqueHashIndexes= 64
  193.  
  194. # [!]该参数用于设置集群中触发器的最大数量
  195. # MaxNoOfTriggers= 768
  196.  
  197. # 对于很多操作系统, 能够将进程锁定在内存中, 以避免与磁盘的交换.
  198. # 使用它, 可确保集群的实时特性。
  199. # 默认情况下,该特性是被禁止的 (取值: Y/N或 1/ 0 )
  200. # LockPagesInMainMemory= 0
  201.  
  202. # 出现错误时,该参数指定NDBD进程是退出还是自动重启.
  203. # 默认情况下,该特性是启用的 (取值: Y/N或 1/ 0 )
  204. # StopOnError= 1
  205.  
  206. # [!]指定集群为 "无磁盘".
  207. # 默认情况下,该特性是被禁止的 (取值: Y/N或 1/ 0 )
  208. # Diskless= 0
  209.  
  210. # [!]仅当编译为调试版时才能访问该特性.
  211. # 默认情况下,该特性是被禁止的
  212. # RestartOnErrorInsert= 0
  213.  
  214. # [!]指定监控线程检查的间隔.该参数以毫秒为单位.
  215. # 默认值为 4000 毫秒
  216. # TimeBetweenWatchDogCheck= 4000
  217.  
  218. # [!]该参数指定了在调用集群初始化子程序之前, 集群等待所有存储节点出现的时间.
  219. # 默认值为 30000 毫秒 ( 0 表示无限超时 )
  220. # StartPartialTimeout= 30000
  221.  
  222. # [!]如果集群做好了启动准备但仍可能处于隔离状态,集群将等待该超时时间结束.
  223. # 默认值为 60000 毫秒
  224. # StartPartitionedTimeout= 60000
  225.  
  226. # [!]如果数据节点在该参数指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其启动序列,
  227. # 节点启动将失败. 如果将该参数设置为 0. 表示不采用数据节点超时.
  228. # 默认值为 60000 毫秒
  229. # StartFailureTimeout= 60000
  230.  
  231. # [!]每个数据节点发送心跳信号到SQL节点的间隔.
  232. # 默认值为 1500 毫秒
  233. # HeartbeatIntervalDbDb= 1500
  234.  
  235. # [!]该参数默认值为 1500 毫秒
  236. # HeartbeatIntervalDbApi= 1500
  237.  
  238. # [!]该参数默认值为 20
  239. # TimeBetweenLocalCheckpoints= 20
  240.  
  241. # [!]该参数定义了全局检查点操作之间的时间间隔.
  242. # 默认值为 2000 毫秒
  243. # TimeBetweenGlobalCheckpoints= 2000
  244.  
  245. # [!]该参数默认值为 1000 毫秒
  246. # TimeBetweenInactiveTransactionAbortCheck= 1000
  247.  
  248. # [!]如果事务目前未执行任何查询, 而是等待进一步的用户输入.
  249. # 该参数指明了放弃事务之前用户能够等待的最长时间.
  250. # 默认值为 0
  251. # TransactionInactiveTimeout= 0
  252.  
  253. # [!]该超时参数指明了放弃事务之前, 事务协调器等候另一节点执行查询的时间.
  254. # TransactionDeadlockDetectionTimeout= 1200
  255.  
  256. # [!]该参数指定了执行本地检查点操作的速度,
  257. # 并能与NoOfFragmentLogFiles、DataMemory和IndexMemory一起使用。
  258. # 默认值是 40 (每秒 3.2MB的数据页 )
  259. # NoOfDiskPagesToDiskAfterRestartTUP= 40
  260.  
  261. # 该参数使用的单位与NoOfDiskPagesToDiskAfterRestartTUP的相同.
  262. # 工作方式也类似,但限制的是从索引内存进行的索引页写入速度。
  263. # 该参数的默认值为每秒 20个索引内存页 ( 1.6MB每秒 )
  264. # NoOfDiskPagesToDiskAfterRestartACC= 20
  265.  
  266. # [!]该参数涉及从数据内存写入的页。
  267. # 默认值是 40 ( 3.2MB每秒 )
  268. # NoOfDiskPagesToDiskDuringRestartTUP= 40
  269.  
  270. # [!]该参数默认值是 20 ( 1.6MB每秒 )
  271. # NoOfDiskPagesToDiskDuringRestartACC= 20
  272.  
  273. # [!]指定数据节点等待决策程序对决策消息的回应的时间.
  274. # 默认值为 1000 毫秒
  275. # ArbitrationTimeout= 1000
  276.  
  277. # [!]指定UNDO索引缓冲区大小.
  278. # 默认值为 2MB, 最小值为1MB.
  279. # UndoIndexBuffer= 2M
  280.  
  281. # [!]指定UNDO数据缓冲区大小.
  282. # 默认值为 16MB, 最小值为1MB.
  283. # UndoDataBuffer= 16M
  284.  
  285. # [!]指定REDO数据缓冲区大小.
  286. # 默认值为 8MB, 最小值为1MB.
  287. # RedoBuffer= 8M
  288.  
  289. # 日志级别,用于进程启动过程中生成的事件.
  290. # 默认级别为 1
  291. # LogLevelStartup= 1
  292.  
  293. # 日志级别,用于作为节点恰当关闭进程组成部分而生成的事件.
  294. # 默认级别为 0
  295. # LogLevelShutdown= 0
  296.  
  297. # 日志级别,用于统计事件,如主键法读取次数,更新数,插入数,
  298. # 与缓冲使用有关的信息等.
  299. # 默认级别为 0
  300. # LogLevelStatistic= 0
  301.  
  302. # 日志级别,用于由本地和全局检查点操作生成的事件.
  303. # 默认级别为 0
  304. # LogLevelCheckpoint= 0
  305.  
  306. # 日志级别,用于在节点重启过程中生成的事件.
  307. # 默认级别为 0
  308. # LogLevelNodeRestart= 0
  309.  
  310. # 日志级别,用于由簇节点间的连接生成的事件.
  311. # 默认级别为 0
  312. # LogLevelConnection= 0
  313.  
  314. # 日志级别,用于由在整个集群内的错误和警告生成的事件.
  315. # 这类错误不会导致任何节点失败.当仍值得记录.
  316. # 默认级别为 0
  317. # LogLevelError= 0
  318.  
  319. # 日志级别,用于为集群的一般状态信息而生成的事件.
  320. # 默认级别为 0
  321. # LogLevelInfo= 0
  322.  
  323. # [!]指定数据备份缓冲区大小.
  324. # 默认值为 2MB
  325. # BackupDataBufferSize= 2M
  326.  
  327. # [!]指定日志备份缓冲区大小.
  328. # 默认值为 2MB
  329. # BackupLogBufferSize= 2M
  330.  
  331. # 该参数是BackupDataBufferSize和BackupLogBufferSize之和。
  332. # 默认值是2MB + 2MB = 4MB
  333. # BackupMemory= 4M
  334.  
  335. # 该参数指定了由备份日志缓冲和备份数据缓冲写入磁盘的消息大小.
  336. # 默认值为 32KB
  337. # BackupWriteSize= 32k
  338.  
  339. ###########################################################################
  340. # 定义MySQL服务器 (MYSQLD )
  341. #
  342. # 定义用于访问集群数据的MySQL服务器 (SQL节点 )的行为
  343. # * 可使用 [NDB_MGMD DEFAULT] 定义多个管理节点的默认行为
  344. ###########################################################################
  345. # [MYSQLD DEFAULT]
  346. [MYSQLD]
  347.  
  348. # 集群中节点的唯一标识, 取值 1~ 63
  349. id= 21
  350.  
  351. # 指定节点主机名或IP
  352. HostName= 192.168.1.102
  353.  
  354. # 引用在 [COMPUTER]部分中定义的计算机之一
  355. #ExecuteOnComputer=
  356.  
  357. # 对于正常配置,使用管理服务器作为决策程序.
  358. # 将它的ArbitrationRank设置为 1 (默认 ),
  359. # 并将所有SQL节点的ArbitrationRank设置为 0.
  360. ArbitrationRank= 0
  361.  
  362. # 指定管理服务器对决策请求的延迟时间,毫秒为单位,默认为 0.
  363. #   通常情况下不需要改变它.
  364. ArbitrationDelay= 0
  365.  
  366. # [!!]该参数以字节为单位,默认值是 32KB.
  367. # BatchByteSize= 32k
  368.  
  369. # [!!]该参数以字节为单位,默认值是 64 ,最大值为 992.
  370. # BatchSize= 64
  371.  
  372. # [!]指定从各数据节点发送的每批数据的大小.
  373. # 默认值是 256KB ,最大值为 16MB.
  374. # MaxScanBatchSize= 256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