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四年了感觉没什么进步

工作四年了感觉没什么进步

 

      这次做河北积分消费后,反省自己,还是和当初一样的粗心,也不是说技术上没有进步,而是很多毛病一点都没有改掉,做事太粗心了。

 

      现在在这家公司工资不会很高,过去做事也不是很积极,只是说把安排的事情做完了。至于做好没,就没有花那个心思了,反省一下自己这样的态度到哪家公司都不行。说实话,因为工资的问题,做事没热情,但如果事情做好了,老板自然给你加工资。快年底了,把自己的毛病改掉,很多时间需要一些方法来做。

 

       平时是很粗心,现在要改掉,先把自己的电脑的文件夹整理一下,什么事都有一个验证的方法。下面列一下。

 

       电脑文档要以需要时,能方便的查找到。

 

       工作以同事认同为标准,例如,程序的问题比较少,得到测试部的认可,在技术上,也差不多。

 

       我想到的方法是:以后做的东西,修改的东西要做记录,把svn多使用。在提交版本时,一定要做一下代码比较,从中分析可能的影响。自己一定要先测试,同时,最好也能提供一些手段方便测试部的人测试,把修改的地方告诉他们,同时把可能的影响也告诉他们。在修改程序时,对一些UI上的东西最好问一下其它人,特别是测试问的建议。

 

       多沟通,我太多时候是按自己的意思去修改程序。要和市场的和测试部等多沟通,这样可以避免一些界面和操作上的小问题,改完之后大家有分歧。

 

       多总结,过去自己做的一些总结都是做了自己知道,以后关于项目的总结可以做出来让大家看,不然别人都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做了多少东西。

 

       还有就是,我原来因为要办自己家里的事,比较常请假,当然是不扣钱的那种请假,以后还是少请些。

 

       关于代码,现在还是写的比较差,代码风格不好,写的真的是不漂亮,命名之类的都不大好,以后写完一定要整理一下自己的代码。在blog上的代码我总会写完后,再修改,再看认真不错了再贴上去。工程里的代码以实现功能为目标,都没太在意,这也是种不认真的表现,漂亮的东西,以后看起来也舒服,问题也会少些。以后代码要以简单和正确为目标。关于正确就是要对函数也要进行测试。

 

---------------------------------------------------------------------------------------------------------------

这次版本的发布,版本编译比按部门规定多了一个版本,也就是编译了四个版本。

 

分析期间的bug,几个bug是边缘问题,自己没有测试,如果有测试,问题是很明显的。

二是:自己在修改bug时,修改一个bug,下个版本出现二三个新bug,应该说是没有修改好。

三是:按自己的意思修改,最后测试结果是得到测试部的建议,这个主要是操作流程和界面提示文面

 

最后,本来是三个版本就搞定的,但因为在期间,在项目同一棵树上修改另一个功能的问题,引起的,这个问题应该是在第二个版本就有,但到了第三个版本测试部无意中发现的,这个bug是最不应该的。如果当时及时告诉他们有修改这个地方,也不会最后要发布了,又发现这个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