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如何在activity中控制屏幕点亮与关闭

Android中通过各种Lock锁对电源进行控制需要注意:加锁和解锁必须成对出现。
//启用屏幕常亮功能
private PowerManager.WakeLock mWakeLock;
private PowerManager mPM;
PowerManager pm =(PowerManager) getSystemService(POWER_SERVICE); 
mWakeLock= pm.newWakeLock(PowerManager.FULL_WAKE_LOCK|PowerManager.
ACQUIRE_CAUSES_WAKEUP, "wakelock");
mWakeLock.acquire();
//关闭 屏幕常亮功能
if (mWakeLock != null && mWakeLock.isHeld()) 
{
Log.i("WakelocktestforICSActivity", "release");
mWakeLock.release();
}
需要注意:您需要在mainfest权限获取要进行电源的操作需要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声明该应用有设置电源管理的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
="android.permission.WAKE_LOCK"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
="android.permission.DEVICE_POWER"
/>
另外,根据flags不同的值,实现不同级别的电源管理。
备注:
关于int flags 各种锁的类型对CPU 、屏幕、键盘的影响如下: 
PARTIAL_WAKE_LOCK :保持CPU 运转,屏幕和键盘灯有可能是关闭的。
SCREEN_DIM_WAKE_LOCK :保持CPU 运转,允许保持屏幕显示但有可能是半暗的,允许关闭键盘灯
SCREEN_BRIGHT_WAKE_LOCK :保持CPU 运转,允许保持屏幕高亮显示,允许关闭键盘灯
FULL_WAKE_LOCK :保持CPU 运转,保持屏幕高亮显示,键盘灯也保持亮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