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旅】关于代码编写规范的那些事儿

转载请说明原出处,谢谢~ http://blog.csdn.net/seven_1992/article/details/44101321


    在我们日积月累的代码积累过程中,你有没有去了解一些有关于你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的规范,其实如果我们多去了解一些有关于编码规范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或许某一天,你所调试多天依然找不出错误所在的代码,就是由于之前你所编写的代码不合乎规范而造成的,为了让后来人不再在相同的地方跌倒,就让我们来细细体味一下那些由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由于代码编写不规范而造成的不良后果吧。(PS. 本篇欢迎各位补充切身体会到的关于代码编写不规范而引发的不良后果的故事,我将会在本篇中总结追加事例并附上说明,以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一.  一个简单经典的编码规范故事

示例代码:

#include<iostream>
void main()
{
  char i=0,j,k,l=-1,s[10];
  scanf("%s %d",s,&i);
  k=j=abs(i);
  while(k--){
    if(l<0&&strlen(s)>0)
      printf("hello coding!\n");
  }
}

    这是一段简单的代码,那么你认为这段代码或许会发生什么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首先这段代码在不同的IDE由于编译器的差异运行的结果就会不同,有编译问题也有运行结果问题,相信你在不同编译器上,如VS / Dev cpp / CLion 等编译和运行这段代码,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给你带来新的思考。


    由于时间有限,暂且先写到这里,文章未完待续...也欢迎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评论和回复本篇文章,把你的思考或者上述代码编译运行的结果和环境,贴上来与大家讨论和分享。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