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添加串口模块后无法使用的解决办法

【环境】

ABB机器人1520,IRC5,RobotWare5.6,Win10 64bits,RobotStudio6.0


【过程和表现】

由于项目需要和机器人通信,DeviceNet又不能满足要求,所以添加了一块串口的扩展板。

(这里鄙视供应商一万遍,这个模块都没有给我们配,还要自己后来再买,倒是没多少钱,关键是耽误了好多时间。)


这里有个插曲要说一下:

ABB机器人没什么文档,所以另外一块板子上也有九针的接口,以为是串口,其实不是。

所以用到的同学要直接看DSQC1000上面有没有接口,没有就是需要扩展。

另外,这个扩展板的型号是DSQC1003(再次鄙视ABB的文档,查了好久,中间问了ABB的工程师才知道的,供应商都没听说过这个东西。XX的,这样也好意思做供应商)


中间订货安装不说,最后发现不能用,提示没有这个串口。

翻来覆去怎么测试都不能用,备份了系统发给ABB的人,也没说有什么问题。

后来洒家实在是没辙了,干脆把系统重启一下,使用I模式,重置参数,结果可以用了,XX的,心中一万只那啥奔过……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