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NVIDIA驱动日常烦人问题记录

烦人问题1

OSError: libnvidia-fatbinaryloader.so.381.22: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可能的解决办法:

  • 这个问题可能是程序找不到NVIDIA的共享库引起的,参考github issue,将NVIDIA的共享库路径添加到LD_LIBRARY_PATH,比如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ib/nvidia-381/:$LD_LIBRARY_PATH:”,如果不是381驱动,用相应版本好替换。

添加方法:

  1. 修改~/.bashrc或~/.bash_profile或系统级别的/etc/profile。 在其中添加例如export PATH=/usr/lib/nvidia-381:$LD_LIBRARY_PATH

  2. source .bashrc (Source命令也称为“点命令”,也就是一个点符号(.)。source命令通常用于重新执行刚修改的初始化文件,使之立即生效,而不必注销并重新登录)

烦人问题2

莫名其妙卡在登陆界面

我的解决方法:先装低版本的驱动进入系统,然后再安装高版本

# 第一句删除掉之前nv文件,不执行这句可能执行后面的也能进得去系统,最好执行
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 Add the graphics-driver PPA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
# And updat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75
# 375相对我原来的381可能更稳吧
# 有个后话,我试了更新的驱动,比如387也进来系统了,或许是别的原因导致进不来的,还不清楚原因。

烦人问题3

TensorFlow和Mxnet用不了GPU

和第一个问题有点像,还没找到具体的解决方法,可以尝试两种方法:

  1. 关掉lightdm,然后sudo apt-get purge nvidia* ,在tty模式下运行下载好的linux版本cuda.run文件,在执行过程中会问是否按照驱动?这时候选择Yes,就会把驱动和cuda都装上了,然后按照cudnn,所有按照完成后检查一下~/.bashrc、/etc/profile的PATH和LD_LIBRARY_PATH设置。

  2. 下载官方的驱动安装包,或者用ppa的驱动重新安装一遍,然后再安装cuda,cudn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