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要有敏锐的同感心

 
美国两位行业科学家经过七年实地研究,他们的结论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员,在个性上必须具备两种主要的特质:敏锐的同感心及自我驱动力。
同感心是能体会他人并与他人具有相同感受的能力。但这并非同情心。这种同感心能从潜在客户得到强而有力的反映,销售人员能据此而调整自己的销售重点并作创意性的应变而

终能销售成功。
自驱力则是源自内在的想用自己的方法设法完成销售心理因素,但并非只为了赚钱,而是一种完成欲望的满足感。
销售员的自驱力使其有完成销售的决心,他的同感心作为与客户沟通的工具,使其销售无所不成,无往不到。但如果销售员只有同感心而缺乏强劲的自驱力,会变成过于同情和客

户站在同一立场,说服或征服客户的心意会降低,成交机会即减少;反之,只有很强的自驱力而极少同感心,可能只顾强迫销售,会把客户吓跑!
日本的两位研究人员,曾以销售员作实绩追踪研究发现:销售员业绩的好坏和销售人员的态度能力有极大的相关性,因此在采用及教育销售人员时,如何发掘成长潜能而加以培养

,是十分重要的。
所谓态度能力就是人类的基本的思考创造力及技术能力以外的能力。如何决定销售人员的态度能力?表1-8的14 项特性中的评价都比潜力低或业绩差的人要强得多。尤其是积极性

、自我信赖性、指导性、活跃性及自主性,前者都比后者强很多;另外协调性、责任感、持久性、思考性、感情安定性、顺从性,前者也会比后者较强;只有慎重性及规律性前者

要比后者稍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