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空间的设计与技术 | shadow交叉学科问答

今天「shadow的实验室」帮一位成员解答了课题疑问:

如何设计实体与虚拟融合的空间?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下shadow的实验室,shadow是一位具有12年工作经验,做过设计师、程序员,创过业,也在大厂打过工,同时在高校授课、做研究的斜杆“老”青年。shadow实验室除了智能设计课程外,同时提供以下方向的答疑,包括:

职业规划、求职内推、召集人才、技术难题、设计难题、合作、其他(任何问题)

   答疑举例  

1 最近帮一博士同学研究了《设计X科技》的开题方向跟论文结构~ 2 在同济开始给学生上前沿建筑智能专题~ 3 有不少海外回国的同学找shadow咨询工作、作品集的事~ 4 有同学打算出国深造,shadow帮她找了HCI专业的学长提供建议,另外还帮忙联系了导师写推荐信~ 5 帮社区成员招募到了一位程序员合作伙伴~

……

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加入

双11优惠

课程+答疑

仅限前100位

回到本文正题,shadow提了几个关键方向,我整理了下分享给大家:

 方向1 

增强现实环境中的自动建议

这是Google申请的一个专利,希望通过了解人们所处的周围环境,将相关的虚拟对象放置在混合现实视图中。 

当用户在智能手机或眼镜上打开AR体验时,应用会在物理环境中寻找空白区域。通过判断附近的物体,推断物理空间的背景,以便可以识别出适合环境的相关虚拟物体。

例如,在物理环境中,桌子上有空白空间。通过识别到桌上已经有笔记本电脑,接下来会在合适的空白区域放置虚拟物体,例如耳机和笔记本。 

该应用程序最有趣的地方是,谷歌可以考虑如何将广告模型扩展到AR世界中。

              

 方向2 

实体空间与市民情绪之间的关系

这是来源于论文的一个研究:

Urban Emotion - The interrogation of social media and its implications within urban context (Kim, Rosenwasser, and Lopez 2020)

 

通过社交媒体分析市民对公共空间的看法,可以帮助决策者和设计师轻松地理解用户如何利用和感知公共空间。作者主要使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检测情绪。具体是使用IBM Watson Tone Analyzer API把与波士顿地理相关的instagram帖子,从每个帖子中提取情感分数。

               

按时间维度展示情绪的变化

 

 方向3 

空间使用者与空间物体的关系

这是一篇研究室内环境中评价数据收集的论文:

Occupancy-informed - Introducing a method or flexible behavioural mapping in architecture using machine vision (Jørgensen, Tamke, and Poulsgaard 2020)

 

在室内布置摄像头作为采集设备,算法可以识别其中的人物位置和动作,进而自动建立社交关系图谱。

 

基于这种方法采集的数据,我们可以客观的评价建筑中的使用情况,进而提出改良建议。

                           

  

 方向4 

采用什么硬件可以使得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

肯定不是手机?AR眼镜?而是投影仪?

这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团队Future Interfaces Group开发的一款基于AR技术的投影仪。它能将可交互式显示屏投射到任何表面,能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触控体验。

网易有一款产品也是类似的,我们欣赏下视频:

最后,也欢迎大家添加我好友,

我可以帮大家骚扰shadow~

添加助教

备注:shadow实验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