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 版本升级与降级

React Native 版本升级与降级

(一)前言

现在React Native For  Android刚刚开源才不久,现在整体功能还不健全完善以及开发中的坑(Bug)还是比较多的 ,以至于到现在还没有正式版本。项目人员正在加紧开发维护,修复Bug,所以现在React Native项目的版本更新速度还是相对来讲是比较快的。在如此现状之下,我们就要及时关注项目官网了,要将React Native往新版本进行更新,这样我们可以去使用更多的APIs,视图Views,以及开发者工具以及其他一些好用的东西。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React Native项目使用Android项目,iOS项目和JavaScript项目三部分进行组成的,而且三者都关联打包在npm包内的,所以该项目版本进行更新是比较繁琐的。下面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React Native项目的升级步骤。

(二)升级React Native 版本

查看本地React Native 版本

首先我们需要查看本地的React Native的版本,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

react-native --version
 
 
  • 1
  • 1

如果是按照之前的文章,直接命令行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创建的话,那么应该会出现如下的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发现版本号是0.2.0,这其实是本地的cli的版本,这时,需要进入曾经创建的React Native主目录,然后才是执行 react-native –version。

这时就可以查看React Native版本和cli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npm包管理的React Native 版本

  • npm管理的React Native包地址是:https://www.npmjs.com/package/react-native,可以进去查看。
  • 也可以命令行输入 npm info react-native 进行查看,返回一个JSON对象,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目前最新版本是 0.27.0-rc2,这是一个预览版。

下面拿之前创建的AwesomeProject项目做测试。打开项目中的package.json文件,找到dependencies字段,把react-native的版本修改为高于目前项目的版本,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切换到项目主目录下面,执行如下代码,这个安装过程需要花点时间:

npm install
 
 
  • 1
  • 1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就表示升级版本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再在项目目录下运行 react-native --version命令查看当前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诉方式是手动修改配置文件进行更新,查看官方文档可见,现在已经支持在项目中运行 npm install --save命令来进行安装react-native的新版本了,例如需要更新到 0.27 版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pm install --save react-native@0.18
 
 
  • 1
  • 1

(三)更新项目templates

版本不同,构建的项目模板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在更新了React Native版本之后,也要及时更新项目模板。 
通过如下命令:

react-native upgrade
 
 
  • 1
  • 1

运行截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千万注意】以上红色框中,会进行文件修改检查,选择覆盖还是保留原文件,具体情况看大家实际情况,这里全部选择不覆盖。 
有三点原则:

  • 如果是新添加的文件,会进行直接创建
  • 如果更新文件与原文件相同,直接忽略跳过
  • 如果更新文件和当前项目文件不同,有冲突情况,会询问开发者选择覆盖还是保留原文件,需要看实际情况。

更新完成之后,运行一下,看是否有问题出现。

(四)React Native版本降级

刚刚已经完成 React Native版本升级,现在假如是最新版本,但是最新版本不是特别稳定,在开发中老是遇到不可预期的bug,那么就可以考虑降低到一个比较稳定的版本。同样也是上面两种方式,第一种修改package.json文件;第二种是直接执行npm install --save react-native@版本号

通过上诉操作之后,别忘了更新一下模板。

react-native upgrade
 
 
  • 1
  • 1

最后运行一下,查看是否出现问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