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 盘点8款国产Linux桌面操作系统

 

2014年4月8日起,美国微软公司停止了对Windows XP SP3操作系统提供服务支持,这引起了社会和广大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在这种背景下,国家出于计算机安全考虑,加大了针对操作系统开发力度,各软件企业纷纷开发自主操作系统。国产操作系统多以Linux为基础二次开发,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一下二零一八年值得用户使用的国产Linux桌面操作系统。

1.深度操作系统

作为国产最受欢迎的Linux开源系统,深度以其“极致体验,美观高效”的特点吸引了大批Linux爱好者的使用,并获得了一致好评。目前深度系统支持全球30多种语言,累计下载量已达5000万次,多次进去全球关注排行榜前十,镜像站点遍布6大洲33个国家,共105个。同时深度还努力解决迁移Windows平台软件带来的各种兼容性问题,以便用户平滑的过渡到开放安全的Linux平台上来。

2.中标麒麟

中标麒麟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引领者,针对X86及龙芯、申威、众志、飞腾等国产CPU平台进行自主开发,率先实现了对X86及国 产CPU平台的支持。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是国家重大专项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民用、军用“核高基”项目桌面操作系统项目的重要研究成果,该系统成功通过了多个国家权威部门的测评,为实现操作系统领域“自主可控”的战略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产操作系统领域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3.红旗Linux

红旗Linux是一款面向家庭、教育、政府、金融以及行业等领域的通用桌面操作系统平台,适用于学习、办公、上网、开发,以及娱乐等应用。红旗Linux是中国较大、较成熟的Linux发行版之一。桌面版操作系统与Windows相似的界面极大的降低了用户的学习成本,而且其安全性在业内也是首屈一指。

4.一铭桌面操作系统

一铭操作系统的特点是“以用户的真实需求进行完善,在用户使用习惯、安装操作、系统界面、安全防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是真正“让国产操作系统用起来”的操作系统。

5.中兴新支点

中兴新支点是国内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之一,是中央政府和中直机关采购入围品牌。是一款开源,安全、可靠可控、好用的操作系统。是非常适合作为个人电脑工作学习使用的一款操作系统。

6.银河麒麟操作系统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系由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是软硬件兼容性最好的国产桌面操作系统,拥有绚丽的人机交互界面,友好易用,用户十分钟便可轻松掌握。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主要面向电子办公、家庭生活、个人娱乐。

7.思普操作系统

思普操作系统功能完善系统内置完全管理软件。该系统界面美观,体积小巧,使用便捷。但其不是开源软件,产品售价为1200元人民币。

8.优麒麟操作系统

优麒麟操作系统基于世界上最大的Linux发行版Ubuntu开发,能提供类 Windows 风格的交互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加亲切友好的使用体验。UKUI已经进入Ubuntu软件仓库和Debian软件仓库,为全世界Debian/Ubuntu发行版及衍生版的用户,提供了一款全新的可选桌面环境。

  • 6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