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快速使用指南—git学习笔记

转自:http://www.36ria.com/4742

如果你是使用git作为版本控制工具,那么github基本上是必备的网站,github可以托管你的git版本库,作用类似于SourceForge和Google Code,github的界面是非常人性化的,由于git本身会比svn来的复杂,所以在操作上github会比SourceForge来的难点。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篇教程。
跳过账户注册阶段。

1.在github上创建一个新的版本库

github首页,找到下图界面,点击“new repository”按钮:

填下项目名称、描述、url等信息,然后提交。

图中标红的一项的意思是只有付费用户才有私有库托管服务,在github上开源(public)项目托管是免费的。
这样一个新的版本库就创建完毕了。
接下来我们需要本地版本库和远程版本库(github上的)进行通信,还需要一些配置。

2.ssh配置

想要让本地版本库与远程版本库通信,需要配置下SSH key。

2.1检查计算机上是否已经有SSH key
  1. cd ~/.ssh

如果出现““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或类似的语句,说明缺少ssh的key。

2.2创建个新的SSH key
  1.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youremail.com"

比如明河机子上的

  1. ssh-keygen -t rsa -C "minghe36@126.com"

会出现类似下图的提示:

直接按下“enter”键即可,然后输入密码。

一切顺利的话,你可以查看下c:\Users\Administrator\.ssh\id_rsa.pub文件,复制里面的key码。

2.3增加ssh key到github上



留意并不需要填写title,github会自动生成,直接把复制的key黏贴到key输入框确定即可。

2.4配置下git的用户名和email
  1.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minghe"
  2.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minghe36@126.com"

配置结束。

3.本地版本库和远程版本库的通信
3.1克隆个远程版本库


“cd d:\git-test”切换到该目录。

3.2推送更新到远程版本库

先随意提交个文件到版本库

由于是克隆远程版本库,已经存在远程分支origin,无需再创建。
(PS:创建远程分支: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minghe/git-test.git)
查看远程分支情况,可以使用git branch -r命令。
推送修改到远程版本库:

git push命名将推送内容到远程服务器。
与之相反的命令就是git pull。

有机会给大家深入讲解下远程分支。这是一个非常巧妙的设计,git会将远程分支都复制到目录.git/refs/remotes/origin下,类似于远程分支会有个独立的origin命名空间,降低了多用户操作时候合并分支的分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