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9+linux fl2440 GPRS SIM卡 模块 ppp拨号上网

------------------------------------------------------------------------------------------------------

                               主机操作系统:centos 6.7
                               交叉编译器版本:arm-linux-gcc-4.5.4
                                开发板平台:fl2440
                                linux内核版本:Linux-3.0

                                Author:  shaocongshuai <[email protected]>

========================================================================================

GPRS简介

        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简称,它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移动数据业务。GPRS可说是GSM的延续。GPRS和以往连续在频道传输的方式不同,是以封包(Packet)式来传输,因此使用者所负担的费用是以其传输资料单位计算,并非使用其整个频道,理论上较为便宜。GPRS的传输速率可提升至56甚至114Kbps。


由于GPRS,串口都是设备,难道就不需要再在linux内核中使能驱动吗?是这样的,在一开始内核中就已经对串口驱动进行了使能,而GPRS模块中有GPRS模块的驱动,这个模块通过自身的串口不断的发送数据开发板需要做的就是读取然后处理就够了。

串口线将 GPRS模块的串口和开发板的串口连接起来(我连接的是开发的第二个串口(ttys1),因为第一个串口连接PC了(ttys0)),然后将可以使用的手机SIM卡插入 GPRS模块的卡槽;然后启动开发板,接通GPRS模块的电源,然后按下GPRS模块的SW1,让SIM开始工作,搜索网络这时发光二极管D3会闪烁。

一、编译Linux内核,使其支持PPP拨号上网

[shaocongshuai@localhost linux-3.0.2]$ make menuconfig

Device Drivers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