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公开课:计算机科学cs50 学习笔记(第3集:C语言,编译器)

1. 编译器 Compiler

将代码文本按照ASCII码转换为二进制文件

Linux 下用 gcc 或者 g++ 编译器

gcc hello.c    默认在当前路径下生成 a.out 可执行文件,运行a.out:./a.out      ./ 表示a.out 在当前路径下

若要改变生成可执行文件的名字,则可以 gcc -o hello hello.c

可以了解gcc 其他的命令参数

也可以直接 make hello,  效果与gcc -o hello hello.c 相同

简化gcc编译的方法:Cmake工具,配置CMakeLists.txt文件

2. ssh 命令

SSH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计算机之间的加密登录。如果一个用户从本地计算机,使用SSH协议登录另一台远程计算机,我们就可以认为,这种登录是安全的,即使被中途截获,密码也不会泄露。

用法:$ ssh user@host  如:ssh pika@192.168.0.111

3. C语言中的转义字符

4. Linux中常用的命令

ls

cd

5. C语言中的数据类型

字符串方面,不同于C++,C语言没有string类型,用的是C风格字符串,用字符数组表示字符串。

6. C语言的运算符优先级

不需强记,拿不准就加括号,也有助于可读性。

7. 关于未定义的引用“undefined reference...”这一报错

可能是没有添加库, 或者是CMakeLists.txt 中没有 将含有相关定义的 源文件 .c / .cpp 添加进可执行文件。

添加库:

gcc 命令可用 -l

若用的Cmake则在CmakeLists.txt中配置:link_directories(), target_link_libraries()

 

将含有相关定义的 源文件 .c 添加进可执行文件:

add_executable (projectname main.cpp function.cpp)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