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的Tips

关于亚运的感想实在有太多东西写了,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广州人民为政府和亚运实在付出不少。不过我很懒,偶尔写点吧,反正这狗屁的亚运也快开始了。

//***************************************************交通管制

11月1日,下班回家的时候,二沙岛的车排起了大约1公里的长龙,路边都是走路的人,开幕式入场的停车场大塞车,后来才知道的开幕式预演。这场地安排的实在是没话说,中间原来的草坪全部用来做停车场,门口的安检估计也很慢,所以排队的人塞满人行道,要进入的车则完全把道路堵住了。而我最大的意见则是原来停车场旁边有4条上广州大桥的天桥,现在全部用围栏围了大大的一圈,只留了西北一个出口,搞得一开始很多人在这个大笼子里面绕了很大一圈才莫名其妙的走出来,南面的车道则被堵死,留下一条2,3百米的死路,还不设路牌指引,搞得很多人郁闷的走回头路,就差在路口背面写上:sb欢迎你回来的大字了。

//***************************************************全国山河一片红

今天看到二沙岛的江边竖起一道5,6层楼高的灯笼墙,挂满红色的灯笼,不禁想到了徐克倩女幽魂中那个鬼店的红色灯笼墙,有些人的心思果然是很强大,正好合成一副对联:全国山河一片红,天下乌鸦一般黑。

昨晚发现原来红色的灯笼墙还有更强大的功能,原来还是一块点子显示屏。

//***************************************************花城

最近二沙岛的沿路全部摆满了鲜花,从头到尾的那种,其实这种事情过去也常发生,就是某个大领导过来视察的样子,摆上去确实很好看,那些花都是一个巴掌大的小塑料花盆,更不不可能种活的那种,几个星期就完全枯萎,然后就全部扔掉,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种无聊的奢侈呢。

//***************************************************沥青路

临到亚运前几个星期的时候,会场附近的几条水泥马路全部喷上黑色的油漆,其实我没注意到这事儿,还是有个司机说的,搞这玩意儿,就是为了显摆自己多么强大,全部都是高档的沥青路面。不知道中国有没有公布为了举办亚运花了多少钱,反正小道的消息就是一共花了1千多个亿,其中六百多亿用在道路修整,差不多广州市所有马路全部翻个遍,许多修了没多久的马路照样掀掉重来,甚至有年前刚修4车道沥青马路,这条路也是多灾多难,这两年起码修了3次了。我家门前有一条5,6米宽的小路,这两年平均一年都要修3,4次,也就几十米长的路面,最近的一次修路据说是花了一百多万,修路果然是赚钱啊。

//***************************************************喝茶

开幕式会场的珠江两岸,果然是警卫森然,平均1,2十米就有一个武警站岗,全部用铁栏围起,而且20米一个监控摄像头,而因为这次开幕式场地的特殊地形,这次开幕式举行期间,会场两岸所有高楼,企业是必须放假的,居民全体被居委请到楼下喝茶,不想下去也可以,必须请一个警察叔叔到家里喝茶。果然是武装到牙齿。

结果还好,交警叔叔只是在门口站岗而以。

//***************************************************免费的午餐

周一上午回到广州,突然发现公交地铁又恢复收费了,莫名其妙。其实广州市所谓给市民的4个大礼包,完全就是领导拍脑袋的想法,或者出点子的人本来就不是从市民的角度考虑问题(绝对不是脑瘫)。例如公交免费这一条,出发点无非是想摆给外国人看广州的交通多么方便、地铁是多么豪华,还不要钱,可惜还不到一周,整个公交系统几乎都瘫痪了,特别是地铁,赶时间上下班的人挤到扑街,市民意见大,估计到时候外国佬也会皱眉头,所以领导一拍脑袋,市民又有点晕头转向了,不过还好,起码公交会没那么拥挤了。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亚运开始后大量涌入的外来人,广州的交通系统必定是要经受考验的,想给外国佬留个好印象,专车专道和交通管制是必不可少的。

//***************************************************火树银花和黄瓜

大约提前了2,3个月,在滨江路和沿江路某些长有大树路段上,树上面挂满了一条条的灯管,活像长了一个个小黄瓜,往树上面装灯的做法由来已久,以前是在江边树上装,后来大约也是发现公家的东西保质期不长,明暗相间的树确实不太好看,就改成了绿色的照明灯,开起来珠江两边绿油油的,活像到了鬼府,再后来就直接在堤岸上装了紫兰两色的灯管,横在水平面上,晚上也还算好看。现在是更新换代了,换成这种像镭射一样的灯管,晚上一起开起来,活像满世界放烟花,用火树银花来形容也很贴切,这个词的词义其实比较中性,因为火的后面一般意味着烧钱,据小道消息,这种灯管一只上百元,功率倒也不高3瓦,这几路的火树银花,估计上万支是有的。每天下班看着免费的烟花,就容易想起某超女的一首新歌:你真是一朵小黄花(瓜)啊。--你tm就是一条小黄瓜,我真想一把把你掐死,勒~~,再把舌头拉出来沿着你的脖子绕一圈,然后手起刀落,哗,这个世界就平静啦~~

//***************************************************人非草木岂能无情

几个月来,其实二沙岛是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最大的变化其实是其上的数目,记得好像以前形容二沙岛是广州市的南肺的,能够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看到这么一篇树林绿地殊为不易,这一年来这路中间的那片绿洲起码经过3到4次的整改,就像发廊的发型师,三天两头的变换着诡异的发型,变着法的让你意识到他的独特个性。最后的一次颇为彻底,把绿地几乎耕田一样犁了个遍,还运写泥土改造成丘陵一样高低不平,中间原来野生的树木全部连根拔起(似乎只有榕树幸免于难),包括几棵十分喜欢的鸡蛋花,还有中间一片茉莉花(以前每到春夏,浓郁的香气可以传播几十米远),然后全部铺上草皮,种上不知道从那里迁居过来的可怜的大树,路边原来种的一些无组织的树全体换成新来的树木,还很人性化的给每棵树木打点滴,老实说我长这么大才知道,原来树也是可以打点滴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只不过原来的草木却不知犯了什么罪过,惨遭连根拔起的横祸。

//***************************************************独自莫凭栏

各望江楼宇单位住户:

 

 

 

 

接上级通知,广州市将于2010年11月12日举办亚运会开幕式,依照广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规定,开幕式举办期间,各望江楼宇将实施临时管制措施,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滞留所在望江楼宇及开窗观望。

也只有在天朝才能发出这种通知。

//***************************************************烟花

 

 

从天台上看开幕式的烟花真的很好看,小蛮腰虽然不是主会场,但在整个开幕式中绝对算是点睛之笔。这次的烟花之多据说是破了吉尼斯记录的,所以导致烟花的发射也不得不中间停止了几次,以待烟雾散开,不然后面的烟花根本都看不到了。原本已经预计到看烟花的人会很多,打算带女儿到稍微近一点的地方看一下,没想到现场的拥挤还是超乎意料,不到八点的时候,人群已经塞到了新港路,还有更多的人正在赶过来,新港路上的天桥也挤满了人,交通差不多瘫痪了。第二天到赤岗塔下面的广场,看到现场不少花盆已经被踩的稀烂,还好是没有发生什么事故。据说滨江的长廊上也是要凭票进入的,虽然有点特权主义,而且没准有人发了点小财,但是也避免了一些不该发生的危险,以广州人的热情,那点地方就算让出来也是杯水车薪阿。

//***************************************************可怜的小羊

赤岗塔广场上有不少新安置的五羊公仔,开幕式当天带着女儿过去照相,安装才几周的小羊已经惨遭“蹂躏”,举重的铃杠掉了一边,曲棍球的混子掉了,还没被拿走,被人“好心”的放入小羊怀里,弯弓射日的小羊比较惨,那把铁箭比较好看,被人收藏了。

五羊模型过几天就被修好了,不过射箭的小羊还是没有修,估计是考虑到有一定的危险性吧,还好。

//*************************************************** 闭幕

终于闭幕了,中央的领导一个也没来,本来就是一个区域性的运动会而以,已经够劳民伤财了,能降一下温倒是好事。闭幕式的烟花一样的很精彩,除了所谓的“羊”字烟花相当失望,原来以为会使放在天空组成一个羊字,没想到居然这么没创意和难度,害我教了虫虫半天羊字怎么写,到头来也没让她看到羊字的烟花,不过她第二天也能歪歪扭扭的写出来了,这是她学会的第一个字。最后韩国的表演也很意外,涉及国家的节目居然搞得像明星个人秀了,搞个小白脸rain上来蹦达半天,也不管别人是否能接受,没特色。

闭幕式的时候新港路以北全部戒严,连天桥上也遮起高高的布幕,防止群众上天桥看烟花,虽然说有点打击了群众的热情,但是也避免了可能的意外,总比乱糟糟一片人山人海要好,中国人口还是太多阿,如果计划生育提早50年,今天的生活水平没准提高几个台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