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角定名引出众多评论 Vista不太讨人喜欢

        美国东部时间7月24日(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微软日前正式宣布将“长角”命名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后,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News.com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3000名参与调查的读者当中,有45%的人表示他们会习惯使用Windows Vista这一名称。但是,有40%的人表示不喜欢这个名称。仅有15%的人表示微软使用这个名称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网民们在网上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他们争论的话题很多,包括“Vista”这个词的准确解释问题,Vista在英语中是“远景和展望”的意思,而在拉脱维亚语中则是“母鸡”之意。网民们还就“长角“是否是一个更好的名称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另外,Slashdot.org网站也进行了类似的民意调查,大约搜集到了网民们750条的评论意见。有网民称,“Vista就像是老式的四轮车,当我把这款操作系统安装到我的电脑上后,它就会特别适合我的电脑,因为Vista速度很慢,也很老了”。还有网民也对Vista采取了类似的讽刺语调,有名博客表示,Vista就是“五大Windows问题”内容的首字母缩写,这五大问题是“病毒、传染、间谍软件、特洛伊和广告软件”。

  还有很多网民对这款操作系统的定名问题表示冷谈。他们认为,类似于“Windows 2006”这样的名称可能会未来两年内出现,而“长角”则不是一个在地球上容易被人理解的名称。

  微软表示,Vista的第一款测试版有望在8月3日正式发布。这款测试版主要服务对象定位于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员。第二款测试版将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并且将在正式版Vista发布前与用户见面,时间大约在明年下半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