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gerrit环境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1.
问题: 502 Bad Gateway
原因:gerrit没有启动. 可用命令查看: ps -ef | grep gerrit
解决:./review/bin/gerrit.sh restart

2.
问题: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原因:
nginx进程用户(www-data)无权访问/home/gerrit, 需要赋权:
ps -ef | grep nginx
 
解决:
setfacl -R -m u:www-data:rx /home/gerrit

如果还是没有解决, 还可能是如下问题:
文件系统最大可打开文件数
https://blog.csdn.net/sheji105/article/details/84141615
# ulimit -n
1024

3.
问题:正常情况下第一次成功登录的用户会被gerrit作为管理员用户。但出现没有管理员的权限。
原因:第一次安装gerrit失败时, 重先安装前, All-Projects.git  All-Users.git还在
解决:重先安装gerrit,删除All-Projects.git  All-Users.git

4.
问题: pit push 失败
 
原因:git log显示的邮件地址和注册的邮件地址不一致
解决: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5.
问题: 邮箱无法注册, 如何让pit push 能成功
原因:gerrit此时没有支持QQ企业邮箱(163邮箱支持)
解决:
管理员登录gerrit, 打开:
 
【Reference: refs/heads/*】配置 Anonymous Users 有 'Forge Committer' 和 'Forge Author' 访问权限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搭建Gerrit环境,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必要的软件依赖: - 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 Git - MySQL或PostgreSQL(选择其中一个数据库) 2. 下载Gerrit的WAR包: - 访问Gerrit官方网站(https://www.gerritcodereview.com/downloads.html)下载最新版本的Gerrit WAR包。 3. 创建Gerrit数据库: - 使用MySQL或PostgreSQL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 4. 配置Gerrit: - 在Gerrit安装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etc`的文件夹。 - 在`etc`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gerrit.config`的配置文件,并根据您的需求进行配置(例如数据库连接、权限等)。 - 在`etc`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secure.config`的配置文件,用于存储敏感信息(例如数据库密码)。 5. 初始化Gerrit: - 打开命令行终端,导航到Gerrit安装目录。 - 运行以下命令初始化Gerrit: ``` java -jar gerrit.war init -d <GERRIT_SITE_DIRECTORY> ``` 其中,`<GERRIT_SITE_DIRECTORY>`是您希望将Gerrit存储在其中的目录路径。 6. 启动Gerrit: - 运行以下命令启动Gerrit服务器: ``` java -jar gerrit.war daemon -d <GERRIT_SITE_DIRECTORY> ``` Gerrit将在指定的目录下启动。 7. 访问Gerrit网页: -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您在本地运行Gerrit)或者服务器IP地址,打开Gerrit的网页界面。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提供了基本的Gerrit环境搭建过程。在实际部署中,您可能还需要进行其他配置和调整以满足您的特定需求。建议参考Gerrit官方文档(https://gerrit.googlesource.com)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和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