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教程-创建第一个项目Hello World

转自:http://www.2cto.com/kf/201605/505712.html

第一步,打开android studio

helloworld01
输入你的项目名称“Hello World”.
“Company Domian”:暂时你就随便填一个吧!
“Project Location”:你应该新建一个目录,专名用来放android 项目的。就把这个project Location指向你的目录。
第二步,“Target  Android  Devices”,默认就是了。
第三步,我们就选择一个空的activity吧!
helloworld02
第四步,“Custom The Activity”,默认就是了。点击“Finsh”。

点击完“Finsh”之后,不要着急,稍等几秒,android studio对项目进行配置。会弹出这个。
helloworld03
加载到项目后,还需初始化一些东西。在android studio底部可以看到。
helloworld05
最后,页面是这样的。
helloworld06
hello world!Hello to you,the first app runing.

创建项目成功了,如果你觉得界面看起来不是很舒服。那么你可以调整一下目录,和字体。

调整目录显示

android-studio-hello-word-01

在这里可以切换下面的目录显示,我比较喜欢默认的android显示目录。你也可以切换为project显示方式等。
 
调整字体样式
(1)点击File->settings进入到android studio的设置界面。

android-studio-hello-word-02

(2)点击Editor->Colors & Font来设置字体样式,你会发现怎么不可以修改。你需要先点击“Save As…”保存字体,输入你的字体样式名字(MyFont是我设置的字体样式名字,这个可以随便你的喜欢),然后在Scheme选择你刚刚保存的字体样式的名字,就可以去选择你的字体样式和字体大小了,点击“Apply”。
(3)上面一步我们调整的是代码的样式,你的android studio窗口的这些字体并没有变。如果你想窗口的字体也变化的话,就在刚才settings的窗口,点击Appearance & Behavior >Appearance。然后在UI Options勾选“Override default fonts by(not recommended)”,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和大小。

android-studio-hello-word-03

 
运行项目

运行项目会用到图01-01的几个建。

android-studio-hello-word-04选择运行/调试的配置

android-studio-hello-word-05运行项目

android-studio-hello-word-06Gradle同步在你项目运行或者更改Gradle配置的时候都要点击下这个按钮,会下载相应的依赖

android-studio-hello-word-07AVD Manager模拟器管理

android-studio-hello-word-08SDK Manager就是管理你的SDK版本

android-studio-hello-word-09DDMS即 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alvik调试监控服务。

运行项目有两种方式:
用自己的android手机运行(推荐)
用android emulator(安卓手机模拟器),这个用起来有点卡,当然电脑配置非常牛逼的可以无视。
 
点击 app>Edit Configuartions ,出现“Run/Debug Configurations”窗口,来选择你的运行项目方式。

android-studio-hello-word-10

图01-01
在“Run/Debug Configurations”窗口,在”Deployment Target Options>Target”选择
“USB Device”就是USB连接安卓的手机或者平板等设备来调试
“Emulator”模拟器
“Show Device Chooser Dialog” 每次运行的时候再选择调试方式。

android-studio-hello-word-11

 
手机运行项目
(1)将手机用USB连接电脑
(2)勾选“连接后启动调试模式”,注意不是打开USB存储设备。如果是第一次的话,电脑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需要安装一些东西。
(3)点击运行 android-studio-hello-word-05,弹出Device Dialog选择框,选择连接的设备,点击OK。

android-studio-hello-word-12

 
耐心等待片刻,就可以看到在手机的hello world的界面。
 

android-studio-hello-word-13

 
 
模拟器运行项目
创建模拟器之前点击“SDK Manager, 把SDK该更新的都更新一下,特别是“Android SDK Build Tools”,我就是因为这个没更新,结果报了一个超时300m的错误。

android-studio-hello-word-14

(1)创建模拟器
a.点击”AVD Manager”按钮,出现“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ger”窗口,点击 android-studio-hello-word-15创建虚拟设备模拟器。
b.选择设备,我就选择默认的Phone Nexus 5X。
 

android-studio-hello-word-16

c.点击“Next,进入“Select Image”窗口界面,选择 系统版本,一般默认选择最高版本的。(现在最高的是Android 6.0)
d.点击”Next”, 进入“AVD verify configuration”窗口界面,一般不修改的话,就是默认。注意手机尺寸Scale 一般是设置Auto,自动配置大小。点击“Finsh”。
e.稍等片刻,我们就看到模拟器创建出来了。

android-studio-hello-word-17

 
(2)模拟器创建好了,我们就用模拟器运行项目吧!点击“Run App”弹出选择运行设备的窗口,我们看到了我们刚刚创建的模拟器“Nexus 5X API23”。

android-studio-hello-word-18

(3)点击“OK”运行,可以看到android studio底部显示的运行状态。之后就耐心的等待模拟器出现吧!你可以趁着这个时间喝杯水了。

android-studio-hello-word-19

(4)成功了,就是这样子了。

android-studio-hello-word-20

现在有android studio创建了第一个项目


  • 12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