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参与家庭理财的重大决策

  教孩子理财,就是教孩子过日子。

  让孩子参加家庭的重大财务决策,会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家庭的一员,自己很受父母的重视,像个大人,让孩子有很强烈的当家做主的感觉。

  家庭的重大财务决策包括:买汽车、买家具、买大型家用电器、买奢侈品等。我从儿子上小学开始,就让儿子参加家庭的重要财务决策,我、太太、儿子各有一票表决权,两个人同意就算通过。记得有一次在商场,我看中一个手包,我太太说手包很“土”,可我很喜欢,就问儿子的意见,儿子说:“我觉得挺适合爸爸的。”哈哈,二比一,最后我买下了那个手包。事后,我跟儿子说:“谢谢你,要不这个手包我就买不成了。”儿子听后显出很得意。

  还有一件事:因为北京车辆太多,从2008年开始实行车辆尾号限行规定,每辆车一周有一天不能上路。我太太是做业务的,每周有一天不能开车就觉得很别扭,我就想再给太太买一辆车,可太太觉得不划算,不让买。最后,还是儿子把赞成票投给了我,理由是:妈妈方便了,就能更好地做业务,能赚更多的钱。
  千万别老拿孩子当小孩儿,别以为孩子什么都不懂。现在的媒体那么发达,就算你不告诉孩子,孩子也能通过其他渠道知道,现在的孩子都早熟。

  你把孩子当大人对待,让他参与家里的财务决策,实际上就是教给孩子持家之道,对孩子长大后独立生活大有好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