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主机上清除告警黄灯方法总结

最近客户的server 亮了黄灯,看了一篇文章:

 

IBM主机上清除告警黄灯方法总结
机器亮黄灯告警一般是有硬件问题(单电源等可能有安全隐患的硬件配置也可能造成黄灯亮起),见到后首先进行下硬件诊断,方法如下:
诊断系统,判断是否硬件故障:
1、Root用户执行diag;
2、回车后,进第2项,advanced diagnostics routines;
3、选system verification;
4、选all resources,回车;
5、按F7(或esc+7)进行执行检测;
6、看返回结果,是否存在故障。 如存在故障,记录故障及errpt –a,再做处理。

如无故障,或故障解决后黄灯依然不熄灭,清除警告灯。

方法一:
1、Root用户执行diag;
2、回车后,进第3项,Task Selection (Diagnostics, Advanced Diagnostics, Service Aids, etc.);
3、选Identify and Attention Indicators;(很奇怪有些机器没有这个选项,比如H50)
4、Set System Attention Indicator to Normal或Set ALL Identify Indicators to NORMAL,回车;
5、按F7(或esc+7)进行执行。
这招对大多数情况都有效。

方法二必杀技:
执行命令
# /usr/lpp/diagnostics/bin/usysfault -s normal
这招貌似适用于所有情况,无论机器有无故障都能熄灭黄灯,不过真正有故障的机器执行此命令后黄灯熄灭只是临时性的,过不多久黄灯可能会再次亮起。

还一个方法没实验过:
HMC控制台的,在HMC控制台上:
选择左列的“Serivce Applications”
->Serivce Focal Point
右侧的LED Management中您可以看到LED State,右键可以把它从On状态变到Off状态。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BM服务器的感叹号亮起黄灯时,这通常意味着服务器遇到了一个问题或警告。这种情况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之一: 1. 硬件故障:黄灯可能表示某个硬件组件出现故障或需要注意。这可能是CPU、硬盘、内存或其他部件之一。 2. 高负载或过热:服务器可能遇到过高的负载或温度过高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服务器正在处理大量的任务或环境温度过高。 3. 软件问题: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或操作系统可能出现问题,导致警告信号亮起。 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采取以下一些步骤来解决问题: 1. 查看服务器的错误日志: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服务器的错误日志来获取更多有关问题的信息。日志通常记录了服务器在出现问题时的详细错误信息。 2. 重新启动服务器:有时,服务器可能只是暂时遇到了问题,并重启后可能恢复正常。但在重启之前,最好先备份重要的数据。 3. 检查硬件连接:确保所有硬件连接正确无误,并检查硬件组件是否有任何物理损坏或松动。 4. 散热处理:如果服务器温度过高,可以通过增加散热风扇、清理灰尘或将服务器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来降低温度。 5. 联系技术支持: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联系IBM的技术支持团队,他们将能够提供更专业的帮助和解决方案。 最重要的是,当IBM服务器的感叹号亮起黄灯时,不要慌张,根据上述步骤逐步排除问题。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恰当的措施可能会帮助解决服务器问题并确保服务器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