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 session复制

集群 

传统独立服务器(非集群的)不提供任何失效无缝转移以及负载平衡能力。当服务器失败的时候,就无法获取整个网站的内容,除非服务器被重新唤起。由于服务器失效,任何存储在服务器内存中的SESSION都会丢失,用户必须重新登陆并且输入所有由于服务器失效丢失的数据。
不 同的是,作为集群一部分的服务器则提供了可测性以及失效无缝转移能力。一个集群就是一组同步运行并且协同工作,能提供高可靠性,高稳定性以及高可测性的多 服务器例程。服务端集群对客户端表现出来似乎就是一个单独的服务器例程。从客户端的视角来看,集群的客户端和单独的服务器没多大不同,但是他们通过提供实 效无缝转移和SESSION复制做到了不间断服务以及SESSION数据持久性。

集群中的服务器通讯 
集群中的应用程序服务器通过诸如IP多点传送(IP multicast)和IP sockets这样的技术和其他服务器共享信息
●IP多点传送:主要用于1对多的服务器通讯,通过广播服务和 heartbeats消息的可用来显示服务器的有效
●IP sockets:主要用于在集群的服务器例程中进行P2P服务器通讯

SESSION复制 
服 务器集群通常操纵两种SESSION: sticky sessions和 replicated sessions 。sticky sessions就是存在单机服务器中的接受网络请求的SESSION,其他集群成员对该服务器的SESSION状态完全不清楚,如果存有SESSION 的服务器失败的话,用户必须再次登陆网站,重新输入所有存储在SESSION中的数据。


另一种SESSION类型是,在一台服务 器中SESSION状态被复制到集群中的其他所有服务器上,无论何时,只要SESSION 被改变,SESSION数据都要重新被复制。这就是 replicated session 。 sticky 和 replicated sessions都有他们的优缺点, Sticky sessions简单而又容易操作,因为我们不必复制任何SESSION数据到其他服务器上。这样就会减少系统消耗,提高性能。但是如果服务器失败,所有 存储在该服务器内存中的SESSION数据也同样会消失。如果SESSION数据没有被复制到其他服务器,这些SESSION就完全丢失了。当我们在进行 一个查询事务当中的时候,丢失所有已经输入的数据,就会导致很多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