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个人喜欢的游戏 持续更新

本人职业是游戏相关的行业,游戏喜欢图形图像相关的cg影视游戏领域。下面是自己喜欢的游戏,排名不分先后。
因为晕3d,所以这里大多数盘点的为2d游戏或者非第一人称3d,主要为pc平台,大学前经常玩掌机,但是之后就没怎么碰过了,不过掌机上面游戏就不加入了

  • Rain World(雨世界)

这个是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尤其展现了巨大和渺小之间的落差感觉,而且里面的生态系统也是个亮点,虽然说增加了不少游戏难度。当时还在大学时就看到论坛中作者发研发记录的,各种算法和风格化的画面一下吸引了我,最后今年终于上架了,有种历史感。

  • terraria(泰拉瑞亚)
  • starbounds(星界边境)

这个两款偏向于沙盒建造类型,同样类似minecraft,但是因为晕3d,所以还是喜欢这种2d类型的游戏。而且这两款游戏中的时代设定也很有意思,terrain看起来像是中世纪,但是里面又有很多科技型的武器,在一开始接触上面都不知道的时候确实能感受到地图的广袤和孤独感(无视基导的话)。starbounds就更不用说了,本来设定就是科幻的,星际间穿越,在一个没人的星球掘地三尺的时候那种孤独感也会油然而生。

  • limbo(地狱边境)
非常艺术的黑暗游戏,在其中随时能感受到空旷空间水滴孤寂声,落叶物体碰撞清脆声,夹杂着噪音的后工业时代气氛。

  • inside
横版3D,浓烈重工业风格,身在其中很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周围的空旷,结局耐人寻味。

  • Little Nightmares(小小梦魇)
同样3D横版,喜欢游戏的质感表现和架空的世界观。

  • Machinarium(机械迷城)
机械迷城是很早期的游戏,解谜类之中的机械工业风格,机械的风格至今让我回味无穷。

  • Transistor(晶体管)
晶体管是一个赛博朋克风浓重的游戏,画面精致,玩着很容易想到以前看神经漫游者的日子。

  • The Last Guardian(最后的守护者)
最后的守护者,看游戏视频了解到的,巨大的不知什么时候建造的建筑很容易给人时代的感觉,同样巨大的狮鹫,与其中主角的对比,很容易让人感受到是什么不可名状的生物建造了这样的建筑的恐惧。

  • Gorogoa
画中画的游戏,比较喜欢里面的隐喻和科幻,同样在一开始大学的时候就玩到体验版,最好看到产品终于出来,也是感觉到是不待我

  • Amphora(双耳瓶)
特点是水墨风格和皮影风格的混合,挺特殊的风格

  •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奥里与黑暗森林)
不多说,画面风格很不错,动作也很流畅

  • Fez
喜欢这类视错觉,到了后期居然还能变成3d的游戏进行解谜

  • wuppo
剧情和风格很不错,里面类似一种架空的世界观

  • Unravel(毛线小精灵)

很难看到的画面非常明快的写实感,解谜玩法也很有新意

  • Monument(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是为数不多喜欢的手游类型,我基本不玩手游的,但是这个游戏的玩法和风格首先吸引了,最好是看到psp上的无限回廊,但是没有主机没法玩,而这个在手机上总算满足了愿望,当然同时视错觉游戏,fez比这个的世界观和游戏性更大,这个游戏类似每关消闲的小游戏    类似的视错觉的游戏

  • World of Goo(黏黏世界)

这个游戏其实也是工业化的背景,游戏玩法很特殊

  • Journey(旅)

对沙漠环境的艺术刻画级别画面

  • fran bow
  • Night in the Woods

剧情十分特殊


随时过来补充。

因为被这些游戏的风格深深吸引不能忘怀,所以也推荐给大家。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71795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