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LayoutInflater.inflate()的参数及其用法

转载:http://blog.csdn.net/lovexieyuan520/article/details/9036673

很多人在网上问LayoutInflater类的用法,以及inflate()方法参数的含义,现解释如下:

inflate()的作用就是将一个用xml定义的布局文件查找出来,注意与findViewById()的区别,inflate是加载一个布局文件,而findViewById则是从布局文件中查找一个控件。


1.获取LayoutInflater对象有三种方法

LayoutInflater inflater=LayoutInflater.from(this);
LayoutInflater inflater=getLayoutInflater();
LayoutInflater inflater=(LayoutInflater)this.getSystemService(LAYOUT_INFLATER_SERVICE);


2.关于LayoutInflater类inflate(int resource, ViewGroup root, boolean attachToRoot)方法三个参数的含义

resource:需要加载布局文件的id,意思是需要将这个布局文件中加载到Activity中来操作。

root:需要附加到resource资源文件的根控件,什么意思呢,就是inflate()会返回一个View对象,如果第三个参数attachToRoot为true,就将这个root作为根对象返回,否则仅仅将这个root对象的LayoutParams属性附加到resource对象的根布局对象上,也就是布局文件resource的最外层的View上,比如是一个LinearLayout或者其它的Layout对象。

attachToRoot:是否将root附加到布局文件的根视图上

这就是我的理解,如有不明白或者有误,请广大网友给我留言,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