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导入数据库的方法

       MySQL是一个中、小型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公司开发,目前属于Oracle公司。MySQL是一种关联数据库管理系统,关联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MySQL的SQL语言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常用标准化语言。MySQL软件采用了GPL(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它分为免费版和商业版,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MySQL作为网站数据库。由于其免费版的性能卓越,搭配PHP和Apache可组成良好的开发环境。​

       那么MySQL该如何导入数据库呢?其实导入的方法很简单,这里我们采用工具导入和只用mysql命令界面导入两种方式,当然啦,mysql的数据库图形界面工具是很多的,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下面跟着我一起来操作吧!

      工具/原料

  • Navicat for MySQL

  • MySQL命令行界面

  • SQL脚本​

方法一:

        第一步是打开Mysql的数据库服务,我们使用命令行来打开: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启动MySQL后,我们找到需要用到的脚本文件,也就是数据库文件,当然,我们首先得建立一个数据库,这样才可以导入脚本,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我们在将脚本拷到本地磁盘的根目录,这样方便进入找到脚本,这里以D盘来说明,使用test.sql:接着我们来到命令行,使用SOURCE d:/test.sql;来导入数据库,先进入mysql,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 首先要在数据库中建立好数据库,然后导入脚本,所以先建立一个数据库哦,不要脚本是不知道你要往哪个数据库中导入脚本的,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然后就可以输入导入.sql文件命令:

               mysql> USE 数据库名;

               mysql> SOURCE d:/test.sql;
              如下图所示:

             

 

  1. 看到上面的画面,说明mysql数据库已经导入成功了哦!
  2. 是不是很简单呢?现在来介绍第二种方法,使用mysql图形工具导入数据库,我们还是使用test.sql脚本来说明:​
  3. END

方法二:

  1. 使用Navicat for MySQL图形界面来导入数据库,使用图形界面导入数据库的步骤很简单,如下图所示:

  2. 在图形界面中建立好数据库之后,我们使用导入脚本的功能来导入数据库,如下图所示:

  3. 点击选择脚本,我们选择D盘的test.sql脚本,然后设置数据库字符格式,如下图所示:

  4. 接着点击开始运行脚本就行了,脚本开始导入了哦!导入完成之后就会出现成功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5. 然后我们先关闭数据库,再打开数据库就可以看到建立好的数据库的表了,如下图所示:

  6. 6

    是不是很简单呢?

    对mysql不是很熟悉的童鞋一起动手试试吧!

    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百度上HI我哦!

    ​有时间一定给大家解答!

    END

百度经验:jingyan.baidu.com

注意事项

  • 本经验为求助经验,为本文作者为解决网友所遇问题撰写,如果你喜欢本经验,请继续关注本系列文档,后期将会推出更多优秀的文章。

  • 如果你觉得本篇经验对你有帮助,请关注下作者,谢谢!

  • ​文字原创,图片原创,经本人亲测后编写,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