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的更年期和人力经理

工作更年期  每当 过了年2-3月份的时候 开始发作。和个人心态也有关系和社会环境和经济环境也有关系。和天气也有关系。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切都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此时很多人开始向往跳槽。就是上面讲的更年期。有很多原因
  1。 人都有惰性。在一个环境呆长了。总觉得腻,腻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不光是钱。我公司附近有家羊汤馆。里面的汤非常好吃。我常吃。上次和几个同事一起吃。 1个同事吃完后说天天吃都不会腻。另外一个同事说如果天天吃一定会吐。--------其实这上面两个人说明了一个人适合吃羊汤。而另外一个人不适合吃羊汤。后者就算你在他下次来吃的时候多加点羊肉在里面,他依然会吐。
    总结:人力经理 要善于发现这两种人。员工辞职很多情况下不代表你不行或者你的企业不行。羊汤固然鲜美。也不是适合所有人。该放手的就放手。多加几块羊肉,依然吸引不了后面这位顾客。多把前面这位顾客招待好了。比补救后面那位顾客 更划得来。
  2。钱的主导因素。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钱。说了为和公司一起成长的人是骗子。除非作为老板的你个人魅力足够大。donews大会上 周鸿祎说过哪个公司说是为了互联网做无私奉献的就是骗子。很有道理。因此当发现员工出现更年期状况。要及时给其加油(当然前提是他必须对公司依然有价值)
    注:一般提出要加薪的员工基本都是想走人。一般情况作为老板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答应。一但答应了。会导致其他员工也要加薪。别指望那个员工保密,员工得到加薪后都有一种优越感。都希望其他同事知道他获得老板的器重 。 同时真正有价值的员工,作为老板不主动加薪 你也别怪员工突然走人。同时别考验员工得耐心。要加就加,考验员工的耐心的后果就是员工肯定走人。
   3。岗位的变更。 当发现员工的更年期现象。除了钱的刺激。可以适当采取变换员工的岗位。让他去别的岗位上发展学习。 老板不要以为员工都是钱罐子脑筋。很多时候 员工是为了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很多时候采取这个办法能带来很好的效果。连薪水都不用加就处理完此事。
    注: 同时要考虑该员工的可塑性。如果只能适合该员工本来的岗位。那就要考虑是否这么做。
  4. 员工内部关系。 作为老总。 不能只看着赚钱。员工内部关系也很重要。所谓一个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如果有2-3个员工都要辞职。先别一味的怪罪这2个员工。多看看这2个员工身边的其他员工的情况。一般情况下, 狗屎员工会把你的好员工都逼走了。自己才走。 
   注: 国家单位此情况特多。 不排除某些现代型企业  也有这种情况。目前还不是少数。
  5. 最后一个不能算是总结。 只能算是一个建议。作为老板很多人讲的是要和员工保持距离。说是距离产生美感。但是我要说的是。距离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请不要让你的员工看出来你是特意和他保持距离。如果看出来了。你就准备那个员工提交辞呈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