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实验解答(6)

1填空

1使控件是否可以对用户交互出响应的属性是Enabled

2控制控件是否显示的属性是Visible

3若要在文本框中输入密码,常指定PasswordChar属性。

4若某复选框某时刻【CheckState】属性的值为Indeterminate,则其属性Checked】的值为(true)。

5)使用(GroupBox)或(Panel)控件可以将多个RadioButton控件分为两个单选组。

6)若不希望用户在ComboBox控件中编辑文本,则应将属性(DropDownStyle)的属性值设置为DropDownList

2、简要介绍TextBox控件、MaskedTextBox控件和RichTextBox控件的使用场合。

【解答】

TextBox控件一般用于单段文本的编辑,可以设置为单行或多行的输入模式,也可以用作密码的输入;MaskedTextBox控件主要用于特定格式的单段文本编辑,在输入文本不符合格式要求的将会触发其MaskInputRejected事件;RichTextBox控件除了具有TextBox的一般文本编辑功能外,还可以进行多段文本的高级编辑功能,如改变文本、段落的显示格式、在文本中查找特定字符和字符串以及与Rtf文件的交互等。

3简要说明CheckBox控件和RadioButton控件的区别。

【解答】

CheckBox控件可为用户提供选择功能,常用的是二选一的选择,如//”;但该控件也可以通过属性的设置作三选一的选择每一个CheckBox所代表的选择都是独立的,若有多个CheckBox控件构成一组选项时,则可以多个同时被选中,相互之间不影响,即复选。RadioButton控件,它CheckBox控件功能类似,也是用于接收用户的选择,但它是以单项选择的形式出现,即一组RadioButton按钮中只能有一个处于选中状态。一旦某一项被选中,同组中其他RadioButton按钮的选中状态自动清除。

4设计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窗体上有一个TextBox控件、一个Button控件。要求用户单击按钮时,文本框都会增加一行文字来反映单击的次数,例如3次单击按钮

【解答】

1) 窗体界面如图6-1所示;

2) 窗体中主要控件属性设置如表6-1

6-1  窗体中的主要控件属性

控件

Name属性

功能

其它属性

TextBox控件

textBox1

显示信息

ScrollBars=Vertical; Multiline=True

Button控件

Button1

触发添加信息事件

 

Button2

触发结束添加事件

    3) 主要事件代码。

……

int i = 1;

bool Add = true;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Add) textBox1.Text += "" + i + "次单击按钮\r\n";

    i++;

}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Add = false;

}

5编写一段程序,向名为listBox1ListBox控件中,自动添加10随机数,每个数占一项。

【解答】

    主要代码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int m = 1;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for (int i = m ; i < m+10; i++)

            {

                listBox1.Items.Add(i);

            }

            m = m + 10;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