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的win7+CentOs5.4双系统攻略,一份简单可行的双系统方案

前提:这不是告诉一个从未装过系统的人装系统。这只是给装过一两次windows的人一个装win7+CentOs的方案。

看鸟哥的私房菜,学linux自然要装一个linux啦。我和很多人一样刚开始学linux,不可能完全舍弃windows。有人选择在windows上装一个虚拟机跑linux。可以虚拟机里性能自然要打折扣。如果你的电脑和我的一样内存只有2G的话,你会发现在虚拟机里打开linux,开机是很慢的。而且屏幕的大小也不好看。连鸟哥也说最好不要在虚拟机里学linux。所以还是在物理机上真实的体验linux比较好。

可以对应我这样我们还是离不开windows啊。所以双系统貌似是完美的策略。

装windows和linux简单的方法是先装windows再装linux。因为先装了linux再装windows,windows会覆盖MBR扇区导致linux无法启动。而且分区时特别注意“主分区+扩展分区的个数不能超过4个,扩展分区最多只有一个。

我的硬盘号称是320G的,实际上只有298G左右。

分区规划为windows:C盘(30G,系统),D盘(20G,软件),E盘(100G,数据),F盘(100G),其他给linux

而linux分区安装鸟哥书上的方案分配。


步骤如下:

1.先用PE工具进入电脑BOIS,为求简单全盘格式化,分出30G的主分区作为windows的C盘,再分20G给windows的D盘。余下的全部新建为扩展分区(注意一定是扩展分区)。不要用win7分区,win7分区时默认为新建的头四个分区为主分区。第5个分区再是扩展分区。而 主分区+扩展分区不能超过4,而我们不知道linux到底要几个主分区。所以不要用win7区。

2.用U盘或光盘装win7,注意将win7装在那个30G的分区里。

3.装好win7后,利用win7的分区功能在扩展分区里分出E盘和F盘。

4.在剩余的磁盘空间上装CentOS.

最后我的分区结果是这样的。


注意装好win7后,不要急着给win7装软件,打补丁之类。装好CentOS再说。因为有可能分区不好,win7最后要重装。

装CentOS时可能因为CentOS不能识别显卡而出现黑屏或者屏幕不清晰,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文本安装模式。装好后补上显卡驱动。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