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JForum得处理过程

  JForum是著名的开源论坛,支持多达数十种的多国语言,其中包括简体中文(管理界面没有完全汉化)。JForum功能强大,界面美观,加上代码结构清晰,而且采用的是BSD授权,不必担心不必要的版权纠纷。可以说JForum是论坛二次开发的绝佳选择。
    JForum采用的是自己的MVC框架,因此在初次接触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但在熟悉后,该框架还是很容易使用的。在这里只是对JForum的框架进行简单的介绍以利于利用JForum进行二次开发,具体的细节请参考JForum代码。
    JForum的MVC框架有些类似Struts。
    先看请求的url地址/bbs/jforum.page?module=recentTopics&action=topRep_Topics_thisDay。
    首先在在web.xml中配置过滤器,将所有以.page的请求交给net.jforum.JForum统一处理转发。请求在交给JForum后,JForum要获取传递过来的一些参数从而决定由哪个模块来具体处理请求。参数module,决定由哪个模块来处理。model的名字和具体class的对应关心在配置文件modulesMapping.properties里进行配置。当前操作由具体的哪个函数处理由action参数指定。action就是要执行的方法名,在无法找到指定处理方法时执行list方法。在处理完请求后,调用this.setTemplateName(TemplateKeys.SSOEXT_TOPREPMSGS_PERDAY);方法设置返回页面。其中页面和页面名称的对应关系在templatesMapping.properties中设定。
    再简单的介绍一下JForum新增功能的开发流程。新建一个Action继承Command。在配置文件中modulesMapping.properties中增加新建立Action的对应关系。实现Command中定义的list方法,完成在未指定action情况下的默认操作。在templatesMapping.properties中增加返回页面的对应关系,在类TemplateKeys里增加返回页面和templatesMapping.properties配置文件里的对应关系。利用this.setTemplateName(TemplateKeys.RECENT_LIST);设置返回页面。
    JForum默认采用的是FreeMarker作为表示层,但如果对FreeMarker不熟也可以采用jsp做为表示层的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