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llS6添加PHP运行环境

3 篇文章 0 订阅

Win2003系统处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提高了llS6的安全性,在ll所服务器中新增了 “Web服务扩展”功能,此功能在llS5/5.1中是没有的。PHP配置方法和llS5/5.1稍有不同,但从整个配置过程来看,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就能完成。

配置Web服务扩展从http://www.php.net/downloafs.php下载Windows版本的“PHP 5.0.3zip package”压缩保,然后将该压缩包解压到C:/php目录。

配置Web服务扩展。在Win2003系统中依次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后,弹出IIS管理控制太窗口,然后在左侧栏中选“Web服务扩展”。 添加新的Web服务扩展。在右侧框体中点击“添加一个新的Web服务扩展”对话框(图1),在“扩展名”空白栏中为PHP起一个服务扩展名,如“PHPEXT”,接着点击“要求的文件”框中的“添加”按钮,弹出“添加文件”对话框,点击“浏览”按钮,找到C:/php/php5isapi.dll文件,点击“确定”按钮。

此外,在“新建Web服务扩展”对话框中,一定要注意选中“设置扩展状态为允许”选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PHP的Web服务扩展配置。

 添加应用程序扩展完成Web服务扩展的配置后,这是IIS6还是无法支持PHP运行环境的,必须还要添加应用程序扩展。这里以IIS6服务器中的“默认网站”为例,介绍如何进行应用程序扩展添加操作。

 在IIS6管理控制台窗口中,展开“网站”选项,右键点击“默认网站”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切换到“主目录”标签页,点击“应用程序设置”框中的“配置”按钮,弹出“应用程序”配子对话框,切换到“映射”标签页。 点击“应用程序扩展”框中的“添加”按钮,弹出“添加/编辑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射”对话框(图2),在“扩展名”栏中输入“PHP”,接着点击“可执行文件”栏中的“浏览”按钮,找到C:/php/php5isapi.dll文件,在“动作”选框中选中“全部动作”单选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PHP应用程序扩展的添加操作。

提示:在PHP环境的网站中,网页文档的后缀名一般都是“PHP”,如果你的PHP文档使用的是“PHP3”后缀,按照以上操作方法,在“应用程序扩展”框中再添加一个扩展名为“PHP3”的应用程序扩展,它的可执行文件同样是C:/php/php5isapi.dll动作为“全部”。

添加默认内容文档为了保证用户能使用域名访问PHP网站的首页,还必须再IIS6中为PHP网站添加默认内容文档,否则用户使用域名访问网站首页时,就会出现无法找到首页文档的错误提示,PHP网站的首页文档一般是“index.php” 在“默认网站属性”对话框中,切换到“文档”标签页(图3)。

确保已经选中“启用默认内容文档”选项,接着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内容也”对话框,在“默认内容页”栏中输入“index.php”后,点击“确定”按钮,最后在“默认网站属性”对话框中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默认内容文档的添加操作。

提示:如果你的PHP网站的首页文档使用的不是“index.php”文件,如使用的是“Default.php”.这时你只要按照以上方法,将“Default.php”.添加到”文档“标签页中即可。

要想让IIS6支持PHP运行环境,只完成以上的配置时不够的,还需要手工配置Php.ini文件,并将其拷贝到Win2003的系统目录下。

在Win2003系统的资源管理器中进行到C:/php目录,将“php.ini-recommended”文件更改名为“Php.ini”,接着使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利用记事本中的查找更能找到“extension_dir=”./””,将其修改为“extension_dir=”C:/php/ext””。 提示:C:/php/ext目录中储存着大量的PHP运行环境所需的DLL文件,Php.ini文件中的“extension_dir=”字段指定的路径必须和”ext”目录实际存储路径一致才行,否则很多PHP扩展功能就无法使用,如利用PHP方式访问mysql数据库。

此外,网站还需要mysql数据库的支持,在Php.ini文件中找到“;extension=php_mysql.dll”字段后,将前面的“;”去掉,接下来要记住保存Php.ini文件的修改设置。 完成了Php.ini文件修改后,还要记把该文件拷贝到Windows2003系统目录下。

如果Win2003的系统安装在网站服务器D盘中,只要将Php.ini文件拷贝到D:/Windows目录下即可。

测试PHP页面完成以上所有的配置后,重新启动IIS服务,PHP配置就可以生效。

在IIS管理控制台窗口中,右键点击IIS服务器选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所有任务-重新启动IIS”选项,完成IIS的重新操作。接下来在默认网站主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ceshi.php”的测试页面,用来检测PHP运行环境是否配置成功,其 测试页面内容为: 在IE浏览器中浏览该页面测试,如果显示内容(图4),说明IIS6默认网站的PHP运行环境配置成功了。

编后:以上介绍了如何手工配置IIS6默认网站的PHP运行环境,如果你感觉手工配置比较麻烦,不妨从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下载“PHP 5.0.3 installer”安装程序,运行此安装程序可以自动完成IIS6网站的PHP运行环境配置,务须用户进行任何手工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