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中退出线程的四种解决方法

退出线程可以有四种方法:

1.线程函数的return返回(最好这样):
其中用线程函数的return返回, 而终止线程是最安全的, 在线程函数return返回后, 会清理函数内申请的类对象, 即调用这些对象的析构函数. 然后会自动调用 _endthreadex()函数来清理 _beginthreadex(...)函数申请的资源(主要是创建的tiddata对象).

2.调用 _endthreadex()函数 或 ExitThread()函数(最好不要):
如果使用这两种方法退出线程, 则不会执行线程函数的return语句, 所以就不会调用线程函数作用域内申请的类对象的析构函数, 会造成内存泄露.

剩下两种是在程序设计中一定要避免的.
3.用同一个进程中的另一个线程调用 TerminateThread()函数(必须避免);
4.终止该线程所在的进程(绝对避免);

但是要说_endthreadex完全没有用肯定是不对的,_endthreadex并不是一个过时的函数,正确的使用并不会带来问题。
比如在线程的主函数中,return是_endthreadex的一个良好替代,就像main函数里面return是exit()或ExitProccess()的良好替代一样,但是这不表示exit函数没用。比如线程调用了一个子函数,如果子函数决定退出线程,return是没用的,_endthreadex即可终结线程。

但是这个设计不好,因为可能造成LZ提出的资源泄漏。尤其考虑到后台线程终结后的资源泄漏比主线程的资源泄漏更要命(主线程退出后,进程就退出了,OS会清理一切资源,无所谓泄露不泄露,而子线程退出后主线程可能还会运行很久,并且可能有大量的同类型的子线程退出,会造成要命的泄露)
良好的设计还是返回线程的主函数,让threadproc来决定是不是要退出,从这个意义上说,_endthreadex没有必要。微软也指出,有些程序员就是要调用exit系列函数(ExitThread,ExitProccess等),没辙,只好提供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