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份总结

张开双臂,迎接新生活。

 

10月份的重大事件还不少,去echo家,入职淘宝,爬山,过生日,烟花大会。总结如下;

1.十一西安游

a.20小时的火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火车上读了一部古龙的《孤星传》,很是过瘾。我很喜欢看英雄诞生的故事,《倚天屠龙记》最喜欢的部分就是张无忌大战光明顶的部分。这篇小说中裴珏也和张无忌一样,平凡的人,有一个不平凡的心,善良、坚忍,经过很多坎坷,终成一代大侠。

 

b.到echo家,看到见到了叔叔阿姨,吃到了羊肉泡馍等陕西小吃,都和去年一样。聊了关于房子的问题,虽然有了一些观点的交流,但是不确定这次旅游的目的有没有达到。

 

c.走亲戚,好久没到农村去了,走了一下感觉还蛮亲切的。拨了一些玉米,看了一次黄河,放松了一下身心。

 

几天的出行,感觉像度假吧,完全不想代码,不问工作,只是生活。

 

2.爬山和KTV

和echo的同事一起去爬宝塔山。山不高,但是还挺好玩的。山上的风景很不错,而且带了一大堆吃的,很是放松。晚上去KTV唱歌,现在真的有点恐惧唱歌了,不到3首,嗓子必痛,真的很打击人。

 

3.过生日

说了不要蛋糕和礼物,然而还是收到了,惊喜吧。在echo的陪伴下,过了第4个生日,也是第二个本命年生日。平淡也是福,看人珍惜不珍惜了。

 

4.烟花大会

期盼一年的烟花大会终于来了,除了没去钱塘江有点可惜,其他都还好。照了一些漂亮的照片,留住了美丽。

 

5.十月份的重头戏-入职淘宝

十一回来,忽略纠结的那两天,就正式入职淘宝了。先用了一天介绍公司文化和制度,然后就正式入驻项目组了。组内的成员虽然我还认不大全,不过通过3个礼拜的相处,感觉大家人都挺好,团队的氛围不错。最重要的是,这个团队很年轻,厉害的人也不少,在这个团队我的成长一定会很快的。

 

第一份任务是学习代码,然后做一些网页上面的现实。

这部分和我以前的工作契合度很大,所以没用太久就完成了。

 

第二份任务就是学习ASM操纵Java字节码方面的知识。

这部分我从来没接触过,开始感觉很难,不过后来了解原理后,就觉得这部分很有意思了,像猜字迷一样。只要了解一些汇编的知识,了解那些常用指令,基本就可以读懂项目的代码。

有了一些基础之后,就开始获取着手类的成员变量值的获取。这部分很难。开始时是原理不懂,后来是调试苦难,最后是整体流程的设计。因为不停的在草稿纸上面勾勒流程,两周时间就耗费了1/3的纸张,也算是宝贵的纪念吧。

就在刚刚,终于调试成功了,变量的值终于可以成功的显示。虽然里最后完成还有一大段路,不过也算是一个进步吧~ 自己还要加油。

 

缺点和不足:

1.设计流程、数据结构和调试代码的时候,考虑不够全面,导致很多工作是无用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效率方面要注意。

2.虽然自己攻克问题的能力尚可,但是也不要蛮干。有的问题,其实多问问大家就会很快解决。

3.要理清思路,设计出一些比较好用的测试用例,节省调试时间。

4.经常纠结在一些小问题上面,浪费大量时间。花在问题上的时间要和它的作用成正比。还是效率!!

5.多多和大家沟通,要像以前一样,真诚的待人,敞开心扉。

6.赶快找到组织,打篮球,多做运动,身体已经报警了。

 

下个月要做的事情:

1.赶快完成Btrace这个项目,不要把自己当新人,不要做懒马。

2.看完《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练内功。

3.看《数据结构与抽象》,补充自己的数据结构知识。

4.看《Java并发实践》,并发的部分要加强。

5.花时间写几篇博客,总结一下ASM,字节码,Eclipse调试等部分的知识。

 

来到淘宝的这半个多月,我坚定了我的选择,这里就是我想来的地方。

学习的过程虽然很辛苦,有的的时候也很痛楚。但为了成功时的那份喜悦,什么都是值得得。享受学习的过程。

努力+正确的方法===成功。

 

 

专注!!!!

因为坚持,所以简单!!

 

中亭(花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