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各版本区别

Visual Studio 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 可以用来创建 Windows 平台下的 Windows 应用程序和网络应用程序,也可以用来创建网络服务、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和 Office 插件。

V.S.2012   .

1、VS2012和VS2010相比,最大的新特性莫过于对Windows 8 Metro开发的支持。Metro天生为云+端而生,简洁、数字化、内容优于形式、强调交互的设计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不过对于开发者而言,要想使用这项新功能,必须要安装Windows 8 RP版。该版本中包含了新的Metro应用程序模板,增加了JavaScript功能、一个新的动画库,并提升了使用XAML的Metro应用程序的性能。
2、VS2012 RC在界面上,比Beta版更容易使用,彩色的图标和按照开发、运行、调试等环境区分的颜色方案让人爱不释手。
3、VS2012集成了ASP。NET MVC 4,全面支持移动和HTML5,WF 4.5相比WF 4,更加成熟,期待已久的状态极工作流回来了,更棒的是,它的设计器已经支持C#表达式(之前只能用VB。NET)。
4、VS2012支持.NET 4.5,和.NET 4.0相比,4.5更多的是完善和改进,4.5也是Windows RT被提出来的首个框架库,.NET获得了和Windows API同等的待遇。
5、VS2012+TFS2012实现了更好的生命周期管理,可以这么说,VS2012不仅是开发工具,也是团队的管理信息系统。
6、VS2012对系统资源的消耗并不大,不过需要Windows 7/8的支持。
 

V.S.2010

特点
支持Windows Azure,微软云计算架构迈入重要里程碑。
助力移动与嵌入式装置开发,三屏一云商机无限。
实践当前最热门的 Agile/Scrum 开发方法,强化团队竞争力。
升级的软件测试功能及工具,为软件质量严格把关。
搭配Windows 7,Silverlight4 与 Office,发挥多核并行运算威力,
创建美感与效能并重的新一代软件。
支持最新C++标准,增强IDE,切实提高程序员开发效率。
变化
Visual Studio 支持用户透过多种不同的程序语言进行开发,但历代版本所支持的语言并不完全相同,例如,Visual Studio .NET 2002 时,微软将 Visual J++ 改版为 Visual J#,但至 Visual Studio 2008 时取消支持 Visual J#;而 Visual Studio 2010 时,并入支持新语言 Visual F#。Visual Studio 2010 原生支持:Visual Basic、Visual C#、Visual C++、Visual F#四种程序语言。

V.S. 2008

Visual Studio 2008 在三个方面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关键改进:
快速的应用程序开发
高效的团队协作
突破性的用户体验

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高级开发工具、调试功能、数据库功能和创新功能,帮助在各种平台上快速创建当前最先进的应用程序。
Visual Studio 2008 包括各种增强功能,例如可视化设计器(使用 .NET Framework 3.5 加速开发)、对 Web 开发工具的大量改进,以及能够加速开发和处理所有类型数据的语言增强功能。Visual Studio 2008 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所有相关的工具和框架支持,帮助创建引人注目的、令人印象深刻并支持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
开发人员能够利用这些丰富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框架轻松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 Web 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集成任何后端数据提供程序、在任何当前浏览器内运行并完全访问 ASP NET应用程序服务和 Microsoft 平台。[3]
程序开发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迅速创建先进的软件,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改进的语言和数据功能,例如语言集成的查询 (LINQ),各个编程人员可以利用这些功能更轻松地构建解决方案以分析和处理信息。
Visual Studio 2008 还使开发人员能够从同一开发环境内创建面向多个 .NET Framework 版本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构建面向 .NET Framework 2.0、3.0 或 3.5 的应用程序,意味他们可以在同一环境中支持各种各样的项目。[6]
用户体验
Visual Studio 2008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在最新平台上加速创建紧密联系的应用程序的新工具,这些平台包括 Web、Windows Vista、Office 2007、SQL Server 2008 和Windows Server 2008。对于 Web,ASP NET AJAX 及其他新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迅速创建更高效、交互式更强和更个性化的新一代 Web 体验。[6]
高效的团队协作
Visual Studio 2008 提供了帮助开发团队改进协作的扩展的和改进的服务项目,包括帮助将数据库专业人员和图形设计人员加入到开发流程的工具。

V.S. 2005

支持.NetFrameWork 2.0。 微软在2006年年初公布了Visual Studio的免费版本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包含常会使用到的Visual Basic 2005 Express。相关技术支持信息请参阅 Microsoft MSDN,或是Visual Studio 2005的中文网站 [1] 。
Visual Studio 2005 SP1发布于2006年12月14日,该安装包安装过程很长(约需要1至2个小时),安装过程中需要临时存储空间较大(约1GB)。
Visual Studio 2005 SP1 Update for Windows Vista发布于2007年6月3日,安装前仍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2005 SP1。本次更新用于处理Visual Studio中受Windows Vista增强功能所影响的领域。

V.S. 2003

支持.NetFrameWork 1.1。 2003年,微软发布了Visual Studio .NET的一个较小的升级版,称作Visual Studio .NET 2003,代号为“Everett”。它包含.NET框架的升级版.NET框架1.1,以及为使用ASP.NET或.NET Compact Framework来开发移动设备程序提供了内置支持。同时,Visual C++编译器也更加标准化,特别是在模版偏特化方面。Visual C++ Toolkit 2003是一个与Visual Studio .NET 2003自带的C++编译器相同的无IDE的免费版本,它现在已经被Express Editions代替。
Visual Studio 2003发行了4种版本:学院版(Academic)、专业版(Pro)、企业开发版(Enterprise Developer )、企业架构版(Enterprise Architect )。企业架构版包含了Microsoft Visio的模型技术,可以创建应用程序架构的基于统一建模语言的可视化表现。新增的“企业模板”也可以帮助大型开发团队标准化代码风格以及强化组件使用和属性设置的策略。

转自:http://www.cnblogs.com/tearer/archive/2013/04/25/304233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