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cu串口ISP下载STM32程序教程

开始写之前也是不能用的,但是为了使用,决定边探索怎么使用边写一篇博客!


最开始用过正点原子的开发板进行ISP下载,感觉挺好用,按照说明就好。

但是正点原子的板子用的是如下的一块电路:

这个电路很简单使用,但是如果你不懂,也很纠结,这里感觉有篇帖子写的很详细,可供大家参考,就不自己解释了,链接如下:

http://www.51hei.com/bbs/dpj-35947-1.html


但是,很多人会想用一个USB转串口的小模块下载程序,怎么弄呢?

首先有一个小串口模块,注意转换为的电平是3.3V,不是标准的232电平那种的,东西如下

之后呢,将RXD,TXD,GND,VCC缺一不可的连接到你的STM32板子接口,你的板子也应该用电源灯供电,这点很重要。

对接的部分的原理图如下:

这里需要注意一定是UART1。

之后打开你的软件,MCUISP或者FLYMCU都可以,这个自己百度下一个就好,都差不多。

设置如下:

1.搜索串口,设置波特率(115200或者9600),这个有时候速度快下载失败波特率就下慢一些。

2.在STM32板上将Boot0置1,将Boot1置0.

3.找到联机下载时的程序文件,找到对应生成的Hex文件,这个如果不会你就百度一下”keil生成hex文件“

4.关于RTS和DTR,如果你使用的板子没用到第一张的图,是这种方式,就选不使用RTS和DTR就好了(位置左下角)

5.点击”开始编程“按钮,如果一直没有写进去,按一下reset就进入下载了。

6.下载完成了关电源,Boot0置0,之后开电源就有效了。


有几点注意:

1.你首先要确保你的小串口是好的,你的reset按下有效,你的boot0设置为1,boot1设置0,你的RXD,TXD,VCC,FND都接线正确了,也就是硬件可以使用。

2.还是给板子供电下载吧。


关于Jtag和ISP程序都下到哪里去了?自己查一下就好,就是设置boot控制程序下载通道。


写的也不足够详细,但是这是我自己参考别人的方法实验自己没注意的地方,感觉还是先把你的硬件连好弄对,这个下载hex的软件还是挺好使的。


你也可以参考一下网上别人写的哈~~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4UU5lRhWZSNshcoXSRo-oD0RojWdt4si2JNq8i4ELnjP7h2GN2OT1ydzABcNVAEwbhMvFiuraCbMYXYGiSUK2ZarRHu5GzA1L72_ftXe8vi



  • 20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