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正的梦工坊

时间的朋友

  • 博客(12)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公司理财》_16章_2.财务杠杆学习笔记

财务杠杆对每股收益(EPS)的影响【举例】确认最优资本结构描述这个公司: 1)初始:资产8000;债务:0;权益:8000; 2)计划:资产8000;债务:4000;权益:4000;假设预期收益是1200美元。1)当前:总资产收益率ROA = 1200/8000 =15%。因为没有负债,则所有者权益收益率ROE=ROA=15%每股收益...

2019-05-18 15:34:25 1073 3

原创 万维钢_《高手——精英的见识和我们的时代》读书笔记_1

李世政的读书笔记 书名 《高手——精英的见识和我们的时代》 作者 万维钢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阅读日期 20190516 书籍提纲 《序:精英的见识和我们的时代》 ...

2019-05-16 22:50:45 1330

原创 吴军《态度》_如何提升你的定力?

李世政的读书笔记 书名 《态度》 作者 吴军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阅读日期 20190514 书籍提纲 《如何拥有抵制诱惑的定力》 ...

2019-05-14 18:33:37 972

原创 你会读大学吗?吴军《态度》读书笔记

阅读吴军老师家书《态度》读书笔记。态度_关于学习_如何读大学我需要做的是兼顾软件的使用和人文知识的学习。

2019-05-11 22:27:29 539

原创 得到例会听后感悟_20190507_重和远

得到例会听后感悟人周二例会。第一点,脱不花和罗振宇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创始人把自己和公司的认知和见解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这件事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我相信,他们肯定深思熟虑过,自然会认识到太真实是会受伤的。但是他们还是做了,按照经济原则,肯定有什么更大的价值在后面驱动之。实际上是在教育市场,正在制定新的行业规范。他们的目标是让公司持续地做下去。比如30年50年等。那给我什么启迪呢?老话是...

2019-05-07 21:46:15 995

原创 第二模块_找钱:融资与管理_1

杜邦分析法是房地产企业转型(提高资产周转率)背后的财务逻辑。“短贷长投”是大忌;融资看匹配(期限+风险),风险高的股权,风险低的债权。

2019-05-07 13:39:44 291

原创 summary_1.正念自控法

来源于《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第一章高手的心法第一篇,本文是对万维刚老师文章的summary和内化。锻炼自己的summary 的能力。

2019-05-05 18:57:39 396

原创 C语言编程的几个小注意事项1

嵌入式c语言学习记录学习思考【1】c语言中包含文件用<>和用“”有什么区别?回答:“”表示的是在当前目录下搜索头文件,如果不在当前目录下,需要用尖括号<>,从头文件目录 中开始进行搜索。【2】unsigned 定义无符号的八位数,最大的范围是0~255.【3】开了一个8k字节的数组buf[ ],从语法上来说没有错误。但是一个合格的程序员需要知道一个局部变...

2019-05-04 19:15:00 409

原创 货币供给过程的理解_2.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

什么!美联储还有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怎么看?公开市场操作会对基础货币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9-05-04 15:22:53 4878

原创 货币供给过程的理解_1.美联储的资产和负债

第14章 货币供给过程货币理论说明,货币供给的变动会影响利率和经济。反正就是货币供给很重要。关注的几个问题:谁控制货币供给?哪些因素会影响货币供给的变动?如何提高对货币供给的控制力?即:WHO + WHAT CONTRIBURE TO IT + HOW TO USE IT详细理解货币供给过程,即货币供给水平的决定机制。由于银行存款是货币供给的最大组成部分,理解存款的创造机制是理解货...

2019-05-04 13:17:43 3504

原创 几个关于财报的基本知识

本文为学习笔记。正版请前往得到app,《贾宁·财务思维课》

2019-05-03 10:01:38 904 1

原创 中国人民大学_《组织行为学》_20 如何避免办公室政治的负面影响?

办公室政治真的是非黑即白的吗?你知道办公室政治的几个等级吗?在办公室政治中领导者的角色应该是什么?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2019-05-02 10:39:19 1227

2021考研余丙森概率强化手写笔记.rar

余丙森老师讲解的概率,笔者是挺欣赏的;干货挺多,尤其是万能求导法,另外平易近人,认真回答各种问题,不管多基础。

2020-11-25

李永乐线代强化笔记2020年.rar

李老师对出题形式、考试重点了如指掌,解题思路极其灵活,辅导针对性极强,效果优良,成绩显著,受到广大学员的交口称赞!这是笔者自己的笔记,整理成pdf版,方便大家复习使用。

2020-10-27

windows检索工具

"Everything" 是什么? "Everything" 是 Windows 上一款搜索引擎,它能够基于文件名快速定文件和文件夹位置。 不像 Windows 内置搜索,"Everything" 默认显示电脑上每个文件和文件夹 (就如其名 "Everything")。 您在搜索框输入的关键词将会筛选显示的文件和文件夹。

2020-10-05

李永乐线代基础班笔记.zip

李永乐线性代数基础班笔记2020年。用过了都说好!好在思路与题型的延伸方面。举一反三(举一反N也不夸张)

2020-09-13

Navicat for MySQL 中文版.zip

Navicat是一套快速、可靠并价格相当便宜的数据库管理工具,专为简化数据库的管理及降低系统管理成本而设。它的设计符合数据库管理员、开发人员及中小企业的需要。Navicat 是以直觉化的图形用户界面而建的,让你可以以安全并且简单的方式创建、组织、访问并共用信息。

2020-07-09

OneKeyTools 8完整安装包.exe

OneKeyTools 8完整安装包是ppt的一款插件,可用于制作精美ppt。

2019-08-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