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建模软件大PK,没想到赢家却是他

前面的文章说到学游戏建模从软件开始,那么问题来了,软件那么多,我们该从那个软件开始呢?怎么学习才是有效率的呢?

首先,如果你想学习游戏建模,那么建议你从3Dmax开始学起,熟悉软件后做做简单的道具,大概一到两个,武器什么的都是可以的。然后开始场景,这个考虑的就比较多了,所以放在后面。大概自己练习两三个就行。然后就进入画贴图阶段。贴图这个是需要美术基础的,当然,如果你没有美术基础,也只是花费的时间多,掌握的慢而已。并不会影响到你的学习。

前期的建模学习,是以手绘模型为主的建模方式。国内游戏也大部分是以手绘为主,比如很多王者荣耀,剑网3等等都是手游,页游,网游。

游戏建模软件大PK,没想到赢家却是他

游戏建模

游戏市场大的发展方向是手绘和次世代的结合。说起手绘次世代这个新名词,最开始是从守望先锋兴起的。以后游戏发展的方向也变成了手绘次世代。所以如果大家想成为一名游戏建模师。手绘和次世代都是必学的。

游戏建模软件大PK,没想到赢家却是他

手绘

然后等你彻底掌握了手绘模型后,就可以步入次世代的学习了,当你到达这个程度的时候,需要用到的软件就是zbrush和Substance painter。

zbrush不难,但是考验的是你的造型能力,熟练掌握软件命令后,要做的就是每天的练习造型,从头开始(是你头上那个头,不是真的从零开始=-=)

游戏建模软件大PK,没想到赢家却是他

次世代

然后还有许多人对于为什么游戏建模不使用maya,明明maya的布线功能更全面。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3Dmax更加全面,功能更加强大。而maya主要适用于高模,以及机械建模的制作。

这里再插入些不一样的说法:

传统建模在软件学习上要求没有次世代那么高,建议先学3dmax,Photoshop、bodypaint。作为从事3D游戏建模多年的老司机,整理了不少学习资料,每天晚上都会开设游戏建模直播课,课程会讲到3D Max以及Zbrush软件的使用以及机械、道具、人物、怪物等模型的制作,想正儿八经学习技术的小伙伴,可以添加到我的3D建模学习教程扣群:711135475。尽可能将多边形保持为四边形,以便在雕刻包中平滑细分。
随后再学maya,而且工作后也不需要学习更多的软件。而次世代多是运用3DMax以及Zbrush软件进行次世代高模的制作,建议先学习maya,但是maya相对于3dmax可能不是特别容易上手,但次世代,maya、Photoshop、zbrush是优先要学习的,随后就是3dmax。而且为了跟上时代,在以后的工作上必须要学习其他的大量地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