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archetype 工程的创建


Maven工程的创建涉及到Apache Archetype这个概念,我的理解是这个Archetype定义里你整个工程目录结构,这个目录结构是约定好的。然后会加入一下基本的dependence。我们最最常用的大概就2种:

  • 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 maven-archetype-webapp。

前者定义的目录结构只有src/main/java和src/main/test,这2个目录,然后创建里一个基本的App.java和AppTest.java。这个quickstart默认的pom类型是jar。

后者创建出来的web工程没有上述目录,需要自己添加,但是多里一个scr/main/resource目录和一个src/main/webapp目录。很多人不喜欢把页面放这个目录,会去单独创建一个webContext的目录去存放html、js、jsp等文件。本人呢是不认同这个做法的,这个基本破坏该archetype的约定,所以到之后测试和打包的时候做一些额外的配置,才能把这些页面引入。


创建时候遇到的问题:

我下载里最新的eclipse neno 4.6这个版本,在创建maven工程的时候,一直提示connection time out. 但是页面又能正常访问(上网不需要代理),不知何故不能下载,所以只好手工把那2个jar install到我的本地仓库。如果不知道怎么添加一个jar到本地仓库,请移步  How to add local jar into your local maven repository

这样呢就可以正常创建里。哎,好伟大的Great wa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