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小多少岁婚姻最幸福?

女人比男人小多少岁婚姻最幸福?

 

 

女人比男人小多少岁婚姻最幸福?

 

    2004年,82岁的第一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与芳龄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学生翁帆在北京订婚,一时传为美谈。

 

女人比男人小多少岁婚姻最幸福?

 

 

女人比男人小多少岁婚姻最幸福?

 

 

    为什么男性更愿意娶比自己小的女性,而女性也乐于嫁给年长的男性?近日,芬兰科学家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发现,男性与较年轻的女性结婚,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后代的健康,以及家庭的稳定。据悉,这一结果已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创办管理的网络期刊《生物书简》上。


  芬兰土尔库大学的生态学家赛姆力·赫拉及同事调查了700对一生只结婚一次的夫妻。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夫妻的年龄差异。结果发现,丈夫比妻子年长6 岁,婚姻更幸福。“一方面,这样的组合更有利于女性在身体健康状况较好的时候生育,既保证了子女的健康,又有助于母亲的恢复。同时,较年长的男性一般社会 地位、工作、收入等都比较稳定,组建家庭后遇到的问题较少,更有利夫妻和睦。”

    
    不少人认为,爱情可以不受年龄限制,真正的爱情与年龄、家庭无关。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不少忘年之交组成了少夫老妻或者老夫少妻,婚姻不见得就不幸福。在现 代都市里,晚婚现象越来越多,许多大龄姑娘找的就是奶油小生。而老牛吃嫩草,40多岁的男人找个20来岁的女人找老婆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看来,婚姻的 幸福与年纪没有绝对的关系,只不过年纪相差太大的夫妻,感情难以长期稳定,离婚率也比较高。


     贺茂峰认为,不管年纪男大女小还是女大男小,幸福的婚姻都需要彼此的相互关心体贴、理解信任。幸福的婚姻是双方共同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努力去建设、去维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