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的抓取低功耗蓝牙ble的数据(未经测试,需要花钱买ble设备,类似网卡)

转发

如何优雅的抓取低功耗蓝牙BLE的数据

本文介绍一种非常简单,方便,高效的BLE抓包方法,同时也对比了市面上常见的BLE Sniffer的不足之处,根据这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BLE Sniffer主软件

前言

我认为最优雅的BLE抓包方式应该是启动软件之后,点击开始抓包按钮,然后就能罗列出环境中的BLE设备,然后我选择某一个设备之后就能看到它的任何数据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能稳定可靠的抓到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各个协议层的解析。
遗憾的是市面上大多数BLE Sniffer都达不到这个要求,要么是软件不友好,要么是很难抓到数据,其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些BLE Sniffer设计原理问题,我们都知道,BLE设备是在37,38,39这3个频道进行广播,有时候是在一个频道广播,有时候是在这3个频道中轮询广播,而这些BLE Sniffer却只能监听某一个频道的数据,或者是轮询监听3个频道的数据,若只监听一个频道的数据,那么就有可能找不到不在这个频道广播的设备,当然用轮询监听3个频道的数据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还是会有新的问题,那就是监听BLE设备连接问题,因为BLE设备在建立连接的时候,除了单频道广播的设备,其他多频道广播设备建立连接的频道是不固定的,这样就会导致轮询监听3个频道数据的BLE Sniffer存在丢失数据的可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市面上大多数BLE Sniffer抓BLE设备的数据非常不可靠,或者是很多时候很难抓到数据的原因。
Hollong BLE Sniffer内部使用3颗BLE芯片,同时抓取37,38,39这3个频道的数据,完美解决了抓包靠运气的问题,同时它支持设备定向数据抓取,采用Wireshark对数据进行显示和协议分析,对用户来说是使用最方面的抓包利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不能再简单的使用步骤

1,下载并安装软件(一路下一步即可)。
软件下载地址:www.viewtool.com/product/BLE-Sniffer
2,将设备通过USB线连接到电脑,等待驱动自动安装完毕。
3,启动软件,点击“Start”按钮,然后选择设备列表中的你需要查看数据的设备即可。

软件操作流程演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需要买这个东西!!!!我没买就没搞了,也不是很需要

需要买这个玩意儿,就没搞头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