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对于商家智慧经营确实诱惑巨大

今年4月蜻蜓2代推出时,支付宝即提出刷脸即会员,此后微信也果断在会员体系层面加码。有支付宝服务商透露,传统会员注册过程是需要领取、填写信息,刷脸支付则不需要再报手机号或进入商户小程序,比此前任何支付方式都更精准快速识别用户。一些商家传统扫码支付会员转化率是3%,而刷脸是18%。

刷脸支付对于商家智慧经营确实诱惑巨大。有了3D摄像头,可以做更精准的会员营销,甚至可以做分时客流分析、迎宾功能开发。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有望成为人脸识别技术大规模商用的元年,在人人都呼唤人工智能的时代,人脸识别技术是最早走向实际应用的技术之一。刷脸支付,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银行,餐饮超市酒店,无感停车场,各场景解决方案,软件定制开发,支付设备批发,详细请百度“掌优电子 魏”

大数据融合对于传统零售而言,消费者的各种消费者数据都不能进行沉淀,例如消费者年龄、性别、类目、价格等等消费记录,而没有了数据作为基础就很难打开新的商业形态,刷脸支付是通过面部识别数据进行分析,帮助店家完成线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趋势,构建了一个基于客户消费为基础的人群画像,

为店家的经营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基础。并且通过消费者数据、商品和应用构建了一个新的消费生态圈。不同于此前观望跟随战术,“微信青蛙Pro”在双面屏、互动海报等多个设计点上开始寻求突破。多位市场人士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目前“蜻蜓”2代的生产数量大约是20万台,“青蛙”市场存量数千台,而“青蛙”Pro还没有规模量产数据。

人脸识别,是一种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近年来,随着欧美发达国家人脸识别技术开始进入实用阶段后,人脸识别迅速成为近年来全球的一个市场热点。当然,刷脸支付也随之成为资本追逐的新热点。8月26日,微信支付在重庆智博会上发布了最新一代的刷脸支付硬件 “微信青蛙Pr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