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数据之后可以做些什么工作?工作内容如何?

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学大数据之后可以做些什么工作?工作内容如何?很多小伙伴不清楚自己的就业方向,所以迷茫是正常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学习大数据,可以从事的工作有很多,下面这几个题主可以看看:

1.数据挖掘工程师

职责:熟练搭建数据分析框架,掌握和使用相关的分析常用工具,提取、分析、呈现数据的商业意义,需要业务理解和工具应用能力。

2.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职责:主要负责使用大数据技术采集、开发、建设、测试和维护架构;负责公司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和维护,负责大数据平台持续集成相关工具平台的架构设计与产品开发等。

 

3.数据架构师

职责:需求分析,平台选择,技术架构设计,应用设计和开发,测试和部署;高级算法设计与优化;数据相关系统设计与优化。

技能要求:熟练掌握Hadoop、Spark、Storm等生态系统,及其相关的组件如Yarn,HBase、Hive、Pig等。

4.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应该是当下大家听到过最多的大数据岗位,这个工作指的是不同行业中,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在工作中通过运用工具,提取、分析数据,实现数据的商业意义。

职责:掌握SPSS、STATISTIC、Eviews、SAS等数据分析工具以及数据分析的营销思维。根据各大招聘平台的统计,数据分析师的月薪一般在10K多点。

以上这几个岗位题主可以多了解一下,加米谷小编提醒大家,不仅仅是这几个,还有大数据挖掘,大数据产品经理等都是可以选择的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