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了解 Graph Engine

微软有很多非常小众的,但又很有趣的,但好像微软又不怎么样放在心上的技术。

Graph Engine 就是这样的典型。2015年5月21日,当时的微软亚洲研究院老大,沈向洋宣布微软发布了一款图计算引擎Graph Engine。
但实际上,这也不是微软新产品,Graph Engine其实是基于微软一款更早的产品Trinity的基础上做了增加,甚至你可以认为Graph Engine是Trinity的改名和升级。
那Trinity是什么时候微软发布的呢?现在我只能追溯到2010年20月30日,微软发布过Trinity的相关内容:这里可以下载pdf

过了整整10年,一个被人遗忘的技术,为什么我要重新关注呢?无他,在AI时代,知识图谱是非常重要的基础之一,Graph Engine可以帮助我们非常快捷优雅的实现图计算。所以我想写一系列文章,为大家介绍下微软这个被人遗忘的技术:Graph Engine。

先简单了解下

图在广泛的领域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是,大规模的图形处理在从系统架构到编程模型的各个层面都面临着挑战。在强大类型的RAM存储和通用计算引擎的支持下,Graph Engine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构建实时在线查询处理应用程序和高吞吐量离线分析系统。

Graph Engine的RAM存储区可以管理数十亿个运行时对象。RAM存储提供高内存利用率的高效内存管理。它充分利用RAM的优势,以使每个字节计数的方式加快数据访问和计算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