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是生鲜电商的最好出路


生鲜电商难做,无论是B2C、O2O、C2B模式,还是在传统店嫁接跑腿帮模式,大多都在苟延残喘或早已关门大吉。


传统的生鲜电商模式已经没有机会了,那么当下大热的新零售模式能否给生鲜电商行业带来一线生机?据我们观察,完全是可以的。

今日,且看看新零售是如何拯救生鲜电商的。

 

生鲜电商为什么难做?

用户依然习惯线下消费,所以电商的便利优势无吸引力。再者,生鲜本来就离用户不远,可以随时在市场挑挑选选,所以线上体验的优势也无法体现。

 

传统电商无法显露优势,那么新零售有何妙招让把用户吸引过来?光有线下门店远远不够,除了具备传统零售店的基本能力,还有对新技术环境下对客户的研究和管理,对线上各平台的推广运营能力,对商品供应链改造提升,业务流程再造等等。

 

LegendShop电商系统历久弥新,得益于对各行各业的精细分析与研究,生鲜电商这么难做,我们也一样不断在研究该行业的出路在哪,结合新零售概念的提出,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生鲜新零售的行业解决方法,供大家参考。

 

新零售是生鲜电商的最好出路


1、无论是电商,还是线下实体店,本质还是零售,衡量的维度还是成本、效率和客户体验。能嫁接两种模式优势,重构商业要素,带来更低成本,带来更大效率提升和更好的客户体验是对生鲜品类零售最好的一个解决方案。


2、聚集线上订单。通过线上(自营APP和微信及第三方平台)和线下实体店同步引流,避免纯电商的昂贵流量费用,提高单纯守店的店面坪效和人效。


3、连锁化经营。带来规模化采购效益,对于夫妻老婆店。成本和售价更低,品质更好。


4、全渠道模式满足了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要么线上采购,要么就近消费。容易形成消费粘性。


5、电商全渠道模式积累的客户数据,有助于客户画像,分析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促销和推广。识别出每个客户,标签特色,从而提供精准服务和促销。这些也是技术给新零售带来的能力。

 

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即使是举步维艰的生鲜电商也能遇到春天。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