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莱嵌入式周报》第307期:开源智能制冷板,Keil MDK6发布时间,编程助手Github Copilot X,Matlab2023,高品质电容式麦DIY

周报汇总地址:嵌入式周报 - uCOS & uCGUI & emWin & embOS & TouchGFX & ThreadX - 硬汉嵌入式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视频版:

《安富莱嵌入式周报》第307期:开源智能制冷板,Keil MDK6发布时间,编程助手Github Copilot X,Matlab2023,高品质电容式麦DIY_哔哩哔哩_bilibili



1、Keil MDK6最终定于2023年末发布

Media Alert: Arm announces Keil MDK Version 6

MDK6的发布消息最终尘埃落定,定于2023年末发布。

相比现在的MDK,主要是集成了功能安全库及其编译器,Keil Studio桌面版,跨平台支持。

 


2、开源智能冷却板设计

https://github.com/microchip-pic ... old-plate-mplab-mcc

  pic16f17146-cold-plate-mplab-mcc-1.0.2.zip (15.07 MB) 

  AN4889-Using-CIPs-To-Implement-Peltier-Plate-DS00004889.pdf (1.07 MB)

这个开源项目强就强在使用一片20脚的8位单片机PIC16F17146,完成下面所有功能:

(1)电流监控和测量(各种运放,比较器,ADC,DAC和基准)。
(2)制冷板、散热器和MCU温度监控。
(3)功能安全(内存CRC校验,非易失性存储器 NVM控制)。
(4)保护系统监控。
(5)带风度监控的风扇控制。
(6)用户控制界面。

 

产品效果:

主要功能是冷却其金属表面及其顶部的任何东西

 


3、安森美推出电力电子仿真工具

Elite Power仿真工具

采用PLECS模型的系统级仿真工具通常仅适用于硬开关,而软开关的仿真结果往往极不准确。安森美首创PLECS模型,适用于软/硬开关应用,如DC-DC LLC、CLLC谐振式、双有源桥和移相全桥转换器

 


4、Github升级版人工智能编程助手Copilot X,有GPT-4加持,提供沉浸式类似ChatGPT的聊天编程体验,实现轻松代码编程

https://github.blog/2023-03-22-g ... veloper-experience/

今年2月份时,Github正式完成了1亿注册用户,这么庞大的用户群下,推出Copilot X,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

后面各种Git操作,代码自动生成,我们都可以通过聊天的方式告诉 Copilot 去完成,当前已经给VS Code和Visual Studio提供了聊天窗口。

视频观看:

《安富莱嵌入式周报》第307期:2023.03.13--2023.03.24 - uCOS & uCGUI & emWin & embOS & TouchGFX & ThreadX - 硬汉嵌入式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6、Matlab 2023a发布

https://ww2.mathworks.cn/product ... psm_ml&source=15308

主要看到了两个关心的亮点

1、支持Simulink的逐个block单步仿真

2、推出matlab对TI C2000系列全方位支持的设计仿真,当前提供了电机,电源,各种外设,信号检测调试,多核建模,代码验证等全套支持。

视频介绍:

《安富莱嵌入式周报》第307期:2023.03.13--2023.03.24 - uCOS & uCGUI & emWin & embOS & TouchGFX & ThreadX - 硬汉嵌入式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更新记录:

 C2000支持:

 

 


7、高品质电容式麦克风DIY

GitHub - Spirit532/studio_mic: A simple, easy to build preamplifier for any true condenser capsule, to make a condenser microphone

原理图:

 硬件:

 

 

 

 


8、英伟达Jetson家族再添新成员Jetson Orin Nano,作为之前推出的Jetson Nano升级版

https://developer.nvidia.com/blo ... nano-developer-kit/

新一代Nano那里都好,就是这价格比之前的Nano贵不少,之前的价格是$99,这次新推出的要$499

 

 


9、PX5 RTOS的Demo上线了

之前介绍:ThreadX老大离开微软,开发的第5代RTOS系统PX5 RTOS正式上线
ThreadX老大离开微软,开发的第5代RTOS系统PX5 RTOS正式上线 - uCOS & uCGUI & emWin & embOS & TouchGFX & ThreadX - 硬汉嵌入式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px5_rtos_for_sifive_hifive1_iar_2023_03_15.zip (4.57 MB)
  px5_rtos_for_stm32f769i-disco_iar_2023_03_17.zip (47.46 MB)

 

 暂时是以库的形式提供的

 


10、新品IC

(1) Semtech推出一款用于物联网的新型LoRa收发器LR1121,可提供更低的功耗,全球连接和远程通信

LoRa Connect LR1121 for Multi-Band Global Connectivity | Semtech

LR1121多波段通用性允许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

 

 

(2)TI 率先推出业界首款独立有源 EMI 滤波器 IC,支持高密度电源设计

TI pioneers the industry's first stand-alone active EMI filter ICs, supporting high-density power supply designs | news.ti.com

 

(3)ST推出低功耗蓝牙5.3模组,+6dBm,支持内置和外置天线

STMicroelectronics simplifies and accelerates wireless product development with certified STM32WB1MMC Bluetooth® LE module - ST News

主控采样的STM32WB15

 

(4)Microchip新增五款加密IC

相比软件加密,使用要省事些

Microchip Expands Its Secure Authentication IC Portfolio | Microchip Technology

 

(5)安森美推出面向面向汽车级应用的业界最低功耗蓝牙新品NCV-RSL15

NCV-RSL15

 


11、H7-TOOL本周进展

H7-TOOL详细介绍:H7-TOOL开发工具,1拖4/16脱机烧录,高速DAPLINK,RTOS Trace,CAN/串口助手, 示波器, RTT等,支持WiFi,以太网,高速USB和手持 - H7-TOOL开发工具 - 硬汉嵌入式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1)将原计划发布的2.2.0a版本固件改为2.2.1版,新增了多款脱机烧录新品支持,全部工作已经制作完毕

这两天测试没问题了,准备发布新版本。

 同时还将增加一个RTT的消息分类发布功能,已经完成

 

(2)H7-TOOL的RTT功能搜索不到目标板的RAM空间时,可以使用LUA小程序检索是否存在

详细说明:https://www.arm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418

 

 

(3)H7-TOOL的SWD接口监测CAN/CANFD状态实现可视化初步效果,新增时钟容错率计算

CANFD的知识点非常多,所以在下周要录制第2期CAN/CANFD/CANopen专题视频教程前,将这个功能制作完善。

此功能可以方便的监测CANFD整个工作状态。再配合TOOL的CAN/CANFD助手功能,将大大有利于掌握CANF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