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SAP之路

始于1972年,服务全球43万企业

SAP树立ERP标准,提供100多款云产品覆盖所有业务职能,深入26个行业打造专有解决方案。

全球的企业软件供应商

SAP是全球的企业软件供应商,服务15,000+家中国企业,更覆盖90%以上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48年创新沉淀,提供100多款云解决方案覆盖所有业务职能,深入26个行业打造专有管理解决方案。
SAP,为“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的简称,是SAP公司的产品——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名称。SAP公司(纽交所代码:SAP)成立于1972年。
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并拥有覆盖全球11,500家企业的合作伙伴网络。

定义

从企业后台到公司决策层、从工厂仓库到商铺店面、从电脑桌面到移动终端—SAP助力用户和企业高效协作,获取商业洞见,并从竞争中脱颖而出。SAP的软件和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实现盈利性的运营,不断提升应变能力,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全球188个国家的232,000家客户正在从SAP解决方案中获益,其中包括财富500强80%的企业及85%最有价值的品牌。 [1]
SAP即“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 in Data Processing”。它蕴含两层含义:
第一,SAP是公司名称,即SAP公司,它是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的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
第二,SAP是其ERP(Enterprise-wide Resource Planning)软件名称,它是ERP解决方案的先驱,也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ERP软件,可以为各种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SAP 公司主要产品线如下:
1)Application 应用产品线, 包含SAP Business Suite/SAP By Design/SAP Business One,以及很多LOB(Line of Business)的产品,如:SCM/CRM/PLM/MII等产品;
2)DB&T 产品线,包含SAP ASE/SAP IQ/SAP HANA/SAP MaxDB/SAP Replication Server/SAP ANYWHERE/SAP Power Design 等产品;
3)Analytic 产品线,包含SAP BusinessObject/GRC/EPM/BPC/Data Service/KXEN/Lumira/Predictive Analytics 等产品;
4)Cloud 产品线,包含Ariba/SuccessFactor/Cloud4Customer/CRM on Cloud等产品;
5)Mobility 产品线,包含SMP/Afaria/ Agentry/Syclo 等产品。

软件功能

商务智能
SAP Business Objects商务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商务智能功能,给予用户根据坚实的数据和分析结果来制定有效且明智决策的能力。从高端分析师到普通业务用户的所有用户都可访问他们所需的信息,尽可能不依赖 IT 资源和开发人员。
客户关系管理
SAPCRM既能帮助您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即降低成本和提高决策能力),又能帮助您的公司实现差异化,以便获得长期的竞争优势。SAP CRM是唯一的完整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这项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提供满意、忠诚的服务。它有助于提高竞争优势,带来更高利润。
企业信息管理
SAP Business Objects Information Management提供全面的信息管理功能,有助于及时、准确地提供整合的企业数据,其中既包括结构化数据,也包括非结构化数据。这些强大的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为业务交易处理、商务智能、数据仓库、数据迁移和主数据管理等关键行动计划提供可用的数据。
企业绩效管理
为帮助企业向绩效驱动型转化,需要使用能将流程和数据联系起来的解决方案,以提供一种通用的业务视图。SAPBusinessObjects企业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有助于发挥公司数据的价值,通过提高企业的协作性、洞察力和信心,让企业变得更加灵活而富有竞争力。
企业资源规划
SAP ERP是SAP Business Suite的五大套件之一,也是SAP占据市场最为强大的核心套件。
管理和遵从
SAP Business Objects治理、风险管理和法规解决方案(SAP公司的BusinessObjects CRM解决方案)的密切战略与执行之间的差距,建立以实现跨异构环境的一种预防性的,实时的方法集选出一条清晰的路径长期价值。 [2]
人力资本管理
SAP HR支持整个招聘、部署、潜能开发、激励并最终留下有价值员工的过程,从头到尾对这些流程进行改善。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SAP PLM——SAP商务套件中的核心套件之一,提供了贯穿整个产品和资产生命周期的协同工程、定制开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等功能。
服务与资产管理
SAP Service and Asset Management可以帮助公司管理端对端服务操作,让您得以开发、营销、销售和交付利润更高的服务产品。此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关键服务管理流程的软件。
供应链管理
SAP SCM是SAP Business Suite的成员。该套件采用模块化软件,可以与其他SAP和非SAP软件配合使用,能够让组织机构以独特的方式完成基本业务高昂的升级。
可持续性
无论是计划或开始持续发展的战略调整已经到位的,可持续发展要求企业重新考虑他们的做法,并考虑一组新的整体健康问题的风险和机遇有关社会经济,环境,安全。
制造
SAP制造是功能强大的软件集成与您的企业其他制造业的唯一生产经营管理全面解决方案。企业可以使用SAP的离散和流程行业制造软件来改善他们的流程。
移动
借助于 SAP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企业可实现IT投资回报的最大化,并充分利用已经实施的解决方案。SAP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可与 SAP Business Suite无缝集成。全部解决方案是由SAP NetWeaver平台支持,并支持常用的连接或非连接模式的移动设备。

系统模块

SAP是“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名称。SAP的模块功能分类有:
SAP FI 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总分类账、合并、投资、基金、现金等;
CO 利润中心、成本中心,产品成本、项目管理、获利管理分析等;
AM 固定资产、技术资产、投资控制等;
SD 销售计划、询价报价、订单管理、运输发货、发票等;
MM 采购、库存管理、MRP、供应商评价等;
WM 仓库管理、捡配、上架、下架、移动扫描、条形码;
PP 工厂数据、生产计划、MRP、能力计划、成本核算等;
QM 质量计划、质量检测、质量控制、质量文档等;
PM 维护及检测计划、单据处理、历史数据、报告分析等;
HR 薪资、差旅、工时、招聘、发展计划、人事成本等;
PS 项目计划、预算、能力计划、资源管理、结果分析等;
WF 工作定义、流程管理、电子邮件、信息传送自动化等;
SAP PI 与其他系统的集成;
IS 针对不同行业提供特别应用;
DW 数据仓库;
BI 商务智能、智能分析;
BW 商务信息仓库,通过对数据抽出、分析,以报表形式展现。
BO 水晶报表;
基础部分:R/3系统内核、数据库、支持各类平台的接口、ABAP/4工具语言等。

主要模块

系统管理:包括细致的权限设置、方便的多帐套复制及综合查找、分析,个性化财务人员门户中心。
总账:企业财务人员借助总账系统可以实现日常财务工作的无纸化办公。凭证录入、审核、登记账簿(包括:总分类账、明细账、日记账等)、结账等都由系统协助您轻松完成,提高工作效率,满足财务精细化管理要求。
报表:预置多行业报表模块、国税统一申报报表模板,支持新会计准则、支持个性化报表定制。完善的报表与总账系统接口方便实时取数,及时准确地出具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标准财务报表及企业个性化报表,全方位满足企业报表需求。
工资管理:工资管理包括工资录入、工资计算、所得税计提、银行代发、工资分摊处理等,支持一月内多次发工资、外部文件导入、银行代发及个人所得税计算。
固定资产:提供固定资产卡片管理、资产增减变动、转移、折旧计提、折旧分配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以保证资产的完整和正常使用,提高资产利用率。
采购:可依据销售订货及库存情况,定时定量采购,包括了订单管理、到货入库、开票结算、付款等,同时提供及时准确的统计分析报表,满足企业对采购的管理需求。
销售:关注客户资料、价格政策、渠道\客户信用、应收款的及时、有效的促销等关键业务点的管理与控制;包括销售价格的制定、订单、发票、收票、发货单统计应收数据、客户对账及账龄分析,精细化企业应收管理,全面满足小型企业实际业务管理要求。
库存:库存模块在库存业务、库存状态控制、库存分析方面具有强大的功能,能够有效地跟踪库存的出入库情况,分析库存的异常状态,反映库存的价值分布,就库存的短缺、超储、安全提供预警机制动态信息,提供灵活多样的账簿和统计报表;库存台账、批次台账、收发存汇总表、存货分布表等,按存货周转率强化库存智能分析,帮助企业及时、精细化掌握存货库存情况,为企业决策奠定基础。
核算:主要针对企业商品收发存业务运行核算,掌握商品成本情况,为企业成本核算提供基础数据,并可动态反映库存资金的增减变动,减少资金积压,加速资金周转提供决策依据。
财务管理:企业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系统的财务分析对会计数据再加工,为决策者提供及时、准确、客观的决策依据,从而避免决策的主观性和盲目性。
老板通:与财务、业务系统集合使用,从财务监控、业务中心、经营分析、业绩考核等方面,为企业决策者和管理者提供及时、准确的经营数据,并辅以直观的图形方便管理者进行经营数据分析,以指导企业的经营行为,通过掌握企业整体营销状况,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充分挖掘利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生产加工:针对单件、小批量多品种生产为主的小工业企业,以销定产或预计销量结合订单的加工模式,满足企业对材料领用控制、生产加工进度掌握和产成品成本的管理要求,以销定产、以产订购、管控领料、产程监查、精算成本。

常用模块

SAP是该软件的总称,它也分为多个模块,每一个模块都有它相应的专攻专业,能学好其中的一门就已经是十分了得的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些常用的模块。
一、ABAP。这是SAP中最为重要的模块。它是一款高级的编程语言,为程序员提供方便、快捷、无流量压力的工作成效。其本身对于其他模块的联系也是最密不可分的,所有模块都是在此模块的基础上进行的。不过想要成为该模块的专家,需要的努力是不可少的。
二、财务管理。对于会计专业的人才来说,在应用这方面应该已经熟能生巧了。因此学习SAP也就容易了许多。对于资产负债的权衡、对于会计账目的规划、对于会计报表的制作,通过SAP软件也将方便许多。SAP能帮你分析出适合你的情况的规划,并且列出相应注意点,甚至能检测出一些错误,大大加强会计管理能力。
三、人力资源类型。大公司往往员工众多,光靠人力部门人工管理、排序也是极为辛苦的,对着厚厚的名单,一般得花很长时间才能管理好人员分配。对于旧问题的未处理与新问题的不断出现,人力部门总是压力很大。在应用SAP软件系统化地帮助管理人力事物之后,依靠人工去统计的数据就减少了,SAP能依照具体情况制定出一系列的计划,帮助提高公司运营。
四、采购销售。SAP中重要模块之一,涉及到物料、供应商、客户之间的关系、数据、信息的维护和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