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项总结

项目总结:

基础代码已经很完善, 但是RAANGENETWORK和NUAND两家公司的代码接口是配部分做的不是很好, 尤其是对于Ubuntu14.04的使用者来说编译会出一些问题, 虽然我改的代码还不稳定, 但是编译之后已经能实现BladeRF的操作使用, 现在配置GSM网络已经没有问题, 但是经常会断掉, 基础功能对于解释伪基站工作方式已经能够达到


OpenBTS仿真蜂窝网络功能已经很强大, 加上BladeRF硬件实现信号的收发对于研究伪基站很得心应手, 虽然伪基站和普通基站的信号形式相似, 但是伪基站信号强度对于移动台位置的敏感性很强, 可以通过信号强度变化来识别潜在的伪基站


代码方面通过对transceiver结构方面的修改能进行BLadeRF的完好适配。 


伪基站特征使用gnu-radio捕捉BladeRF产生的信号实现的, 伪基站主要特点是信号强度随着移动台位置的变化儿变化的幅度比普通蜂窝网络变化程度更大, 但是如今完全可以建立多个区域性的维基站群进行普通基站的模拟, 所以用信号强度来分析伪基站并不是一个很合适的方法。


由于伪基站无法识别手机在运营商的具体注册信息往往在任何携带SIM卡的手机中都能收到伪基站发来的提示, 所以另一方面之要插入停止服务的SIM卡进行测试得到许可信息就能被认定为伪基站。


用gnu-radio分析用OpenBTS平台搭建的BladeRF伪基站频点很窄, 在软件使用中只有一个,现实中因为中国移动的用户范围比较大所以900M的频点使用比较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