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框架model层、dao层、service层、controller层分析设计

Spring Boot 框架 model层、dao层、service层、controller层分析设计

model (dto)

model 是数据模型,例如与数据库的某个表相关联。

最底层的就是 dto 层,dto层就是所谓的 model,dto中定义的是实体类,也就是.class文件,该文件中包含实体类的属性和对应属性的get、set方法。

mappers

mapper 一般都是 javabean 对象,映射到各表对应的 sql 增删查改 操作语句,以及表数据结构映射 resultMap

dao

dao 对数据模型的增删查改的执行操作方法。

dao 层即数据持久层,也被称为mapper层。

dao层(dao层的文件习惯以*Mapper 命名),dao层会调用dto层,dao层中会定义实际使用到的方法,比如增删改查。

一般在dao层下还会有个叫做 sqlmap 的包,该包下有 xml 文件,文件内容正是根据之前定义的方法而写的SQL语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rvice (inf)

service 抽象逻辑接口,供外部调用,等于对 daomodel 等进行了包装。

service (impl)

impl 是继承 service 具体的实现类,定义的接口。

controller

controller 将定义的接口包装处理 提供给前端调用的ap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