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自定义IP

  1. 最简单的自定义IP封装

1.1实验任务

将PL端控制LED灯每隔1s进行闪烁的IP核进行简单的封装,然后与ARM A9处理器连接,A9处理器给该LED IP核提供clk和rst_n信号

1.2实验过程

首先将Zynq_Uart工程另存为,在此工程上修改,避免重复性工作。首先需要显示FCLK,并将频率设置为100MHz,双击Zynq模块

显示clk_rst_n信号

显示之后的效果如下

下面编写驱动PL端LED灯的代码,如下

  1. `timescale 1ns / 1ps  
  2. module led(  
  3.     input clk,   // 100MHz  
  4.     input rst_n,  
  5.   
  6.     output reg[3:0] led  
  7.     );  
  8.   
  9.     reg[31:0] cnt;  
  10.     always @(posedge clk, negedge rst_n) begin  
  11.         if(!rst_n)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ilinx_zynq7020 自定义 IP 开发文档是一份描述如何开发和使用自定义 IP(Intelligent Property)的技术文档。Zynq-7020 是 Xilinx 公司生产的一款可编程逻辑器件,搭载了 ARM 处理器和 FPGA 芯片,能够同时实现软件和硬件设计,为嵌入式系统开发提供一种更灵活的解决方案。 在自定义 IP 开发文档中,我们将了解如何使用 Vivado 设计套件来开发自己的 IP。首先,我们需要对 IP 的功能和硬件架构进行规划和设计。可以选择将已有的硬件模块集成为 IP 核,也可以通过硬件描述语言(HDL)从零开始编写 IP 核。然后,我们将详细说明如何使用 Vivado 的 IP Integrator 工具集成 IP 核到我们的设计中,并进行连接和配置。 在自定义 IP 开发文档中,我们还将了解如何为 IP 核创建适当的接口,包括输入输出端口和控制寄存器等。可以通过使用 AXI 或者其他总线协议来定义接口。此外,我们还将学习如何为 IP 核编写相应的测试代码,并在仿真和实际硬件中进行验证和调试。 除了基础的 IP 开发知识,这份文档还提供了一些高级话题,如如何优化 IP 核的性能,如何编写可重用的 IP 代码等。另外,文档还包含了一些实际案例,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些知识。 总之,xilinx_zynq7020 自定义 IP 开发文档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 Vivado 设计套件开发和使用自定义 IP 核。通过学习这份文档,读者可以了解到 IP 开发的基础知识,掌握相关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具备开发和优化 IP 核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开发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