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越狱和沙盒机制的关系

检查iOS设备是否越狱机制:检测设备是否有/bin/bash这个文件夹。越狱有;非越狱无。该机制和沙盒无关。


不同的越狱方案对沙盒会有所不同的影响,iOS 越狱不代表沙盒(sandbox)的移除,但通常都会使其变得更『虛弱』。
越狱的风险:安装的应用并不需要经过 App Store 的证书校验,可以自己选择安装路径,譬如说跟 Apple 的预装应用一样安装在 /var/stash/Applications/ 下面,那么它便不受沙盒控制。它可以访问的文件就太多了,不限于短信、联系人、邮件、设置等。


越狱后,即使AppStore安装的App(在路径 /var/mobile/Applications/ 下面)能获得【部分】沙盒外文件的访问权限。

  • 不能:原本的一些私密文件,比如短信资料(/var/mobile/Library/SMS/sms.db),AppStore安装的App仍旧没有访问权限。

  • 能:越狱后App能获得应用文件夹(/var/mobile/Aplications/)的读写权限,可遍历App里面的用户资料,这会导致很大的安全问题(‘fork’ 沙盒外的文件)。在AppStore上线的App可根据当前是否越狱来作出不同的动作,Apple审核检查不到这一点。


反对越狱之后于 App Store 以外的渠道安装 iOS 普通应用(指那些 IPA 后缀的常规应用)原因:

  • 盗版嫌疑

  • 无法清楚了解是否跟 App Store 上面分发的那个版本一模一样,还是说『加过料』的。譬如说,会安装在它们不应该在的路径下面,跳出沙盒的控制,又或者说带了其它数据收集的组件。(很多应用会在『PP 助手』和『91 助手』这些第三方『应用商店』推出所谓的『越狱版』,号称 『功能更强大』...)


整理: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38024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