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项目使用AOP创建统一处理请求日志

受上篇文章影响https://blog.csdn.net/sinat_29108239/article/details/83583705,决定将一个古老的SSM项目也使用AOP创建统一处理请求日志。结果在配置上踩了一个巨大的坑,以此记录。

由于项目早已完成,所以很多依赖之前就已经倒入,因此并未新增任何依赖,请求日志切面类也和链接中的一致。 只是在xml中添加aop支持时踩了大坑。

根据上一篇文章,将WebLogAspect类、log4j.properties文件导入后。按照普通Spring项目的规矩,在xml中进行配置。但是我最开始是在applicationContext.xml 中(也就是Spring容器的配置文件)添加开启对@Aspect的支持,切面始终不能生效。

然后经过Google发现,因为我的 Controller 定义在dispatch-servlet.xml中,这样子导致Controller和我自定义的切面不在同一个context中,从而切面类逻辑不会拦截对应的Controller。 所以需要在dispatch-servlet.xml中添加<aop:aspectj-autoproxy proxy-target-class="true"/> 

然而还未完,由于我的dispatch-servlet.xml中之前没有aop相关配置,所以在xml顶部的导入中缺少相关链接。需要添加xmlns:aop="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和在xsi:schemaLocation中添加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aop/spring-aop-4.3.xsd。 否则请求时会报通配符的匹配很全面, 但无法找到元素 'aop:aspectj-autoproxy' 的错误。

未处理的问题:在这个项目中,无法通过将log4j.properties中的log4j.appender.DEBUG.File 此处配置修改成 logs/debug.log来避免启动项目时控制台出现  log4j:ERROR setFile(null,true) call failed. 报错: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具体原因未知。 目前处理办法是使用项目绝对路径,试过网上很多方法, 都没能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