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简单的记录,就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财富,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写博客呢? — 读<<黑客与画家>> 有感

上一次博文发文时间是2016.1.15,7个月已经过去了.最近读了一本<<黑客与画家>>的书,对我触动挺大的!里面有关于技术趋势的探讨,也有关于人生和财富的思考!

开始更新iOS122的文章的初衷是,聚合整理一些iOS第三方库的开发资源,放到网上,其实更多的方便自己随时随地翻阅.不管是,翻译也好,原创也好,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属性是: 自己不久的工作中能用到.

后来,自己关注的点,开始往ReactNative方向发张,这半年,几乎新需求都是基于ReactNative开发的.所以,关于 iOS 开发本身,事实是真的没有什么好”随手分享的”,而我又不是那种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的人.

关于React本身,我觉得也是有许多值得分享的东西的,从ReactNative本身与Native的混编,到更深入的react-redux等衍生辅助技术栈;那些东西,也真的很有价值,事实上,也真的确实提高了编码效率和体验;但我总觉得 这个技术栈本身,或许不适合发表于 iOS122 本身的分类下;又或者说,我觉得自己半路出家搞ReactNative偏H5的技术栈,多少总会给人一种板门弄斧的感觉.

所以说,问题的关键是: 我没法总是在一个技术点或技术领域保持长久的兴趣,但是我又不想从头再维护一个 ReactNative 相关的博客;所以,我选择什么都不说,安安静静地看书,打游戏;有问题,就刷刷github的issure或stackoverflow,实在不行 就直接翻翻 ReactNative 的源码瞅瞅.问题,总会解决的.我觉得我应该把那些东西分享给大家,比如如何让ReactNative和一个已经使用Native开发迭代了很久的项目优雅地在一起协作,这里面是涉及到许多技巧的 – 甚至可以说,如果团队中没有一个同时知晓React 和 Native技术栈的人存在,你几乎是没有任何可能将ReactNative引入到一个Native项目中,并真正使用起来的.但是,我找不到我要这么做的理由.

加班,还有加班费呢;写博客,免费分享技术,又能带来什么呢?别人的赞美吗?我还需要那种东西来标榜些什么吗?

不写博客,但是依然还是会寻找各种新的提高效率的可能性,努力地去尝试更多地东西,努力地去承认自己还很弱小,努力地去读更多的书.最近在研究Spark和Lisp,但是我今天并不想说这样.

我想说的是,我前一段时间看了本名为<<黑客与画家>>
的书,里面有一篇是论述财富的!我觉得每一个Coder都值得看这本书,看完就忍不住想研究研究 Lisp.

关于财富,我觉得,确实简单地以金钱来衡量是很狭隘的! 金钱,确实真的本质上只是用来交换财富的媒介,而不应该作为财富本身!

更进一步说: 大部分自己有认为有价值的经验,技术,代码片段,对于其他有此需求的人,可能都有有价值的;你有经验解决的问题,这已经为这个世界创造了财富;如果别人通过你的经验,也用更少的成本解决了自己的问题,那其实确实就相当于你间接为这个世界创造了更多的财富!

分享自己的经验,你可能并不会直接象征性的媒介财富,但是你确实为这个世界创造了更多的财富.是财富,就总会有一种方式,可以变现;又或者说,如果你仅仅是关注的创造财富本身,那问题变得就更加简单了!

博客,还是要写的,iOS122的文章还是要更新的,但是主题可能会发生变化.我努力用简洁,完整又不失优雅的语句去描述,暂时先定这一个吧:

“如果简单的记录,就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财富,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写博客呢?”

我问大师,如何才能改变世界?
大师说: 把你知道的,自认为有价值的东西都记下来,并保证他们可以被有同样需求的人很容易地检索到;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