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装与配置maven+git\svn+ssh实现远程自动部署

一.jenkins安装

jenkins官网

1.windows安装

下载windows版本双击安装就行

2.war包安装

下载war包,在war包目录执行java -jar jenkins.war

访问http:安装jenkins的ip:8080(端口号默认8080)

二.jenkins配置

1.需要安装的插件

publish over ssh(如果没有默认安装)
Maven Integration plugin(如果没有默认安装)
git应该是默认安装

2.配置

配置s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Passphrase:表示登录密码(比如:用户是root:此时填root用户的密码)
name:随便取
Hostname:远程服务器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持续集成工具,可以用于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项目。而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我们管理项目的依赖、构建和部署。 要在Jenkins中配置Maven,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Jenkins:首先,你需要在你的服务器或本地机器上安装Jenkins。你可以从Jenkins官方网站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的安装包,并按照官方文档的指引进行安装。 2. 安装Maven插件:在Jenkins的插件管理页面,搜索并安装"Maven Integration"插件。这个插件将允许JenkinsMaven进行集成。 3. 配置全局Maven设置:在Jenkins的全局配置页面,找到"Maven"部分。在这里,你需要指定Maven的安装路径。如果你还没有安装Maven,可以在这里下载并安装。 4. 创建一个新的Jenkins项目:在Jenkins的主页上,点击"新建任务"来创建一个新的项目。选择自由风格的软件项目,并给项目起一个名称。 5. 配置源代码管理:在项目配置页面的"源码管理"部分,选择你的代码仓库类型(如GitSVN等),并提供相应的仓库地址和认证信息。 6. 配置构建触发器:在项目配置页面的"构建触发器"部分,选择适合你的构建触发方式,如定时构建、代码变更触发等。 7. 配置构建步骤:在项目配置页面的"构建"部分,点击"增加构建步骤"并选择"Maven构建"。在这里,你可以指定Maven的命令和参数,如clean、install等。 8. 保存并构建项目:完成以上配置后,点击保存并立即构建项目。Jenkins将会根据你的配置自动执行构建过程,并将构建结果反馈给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